close

我們家的健康飲食..一直慢慢在進步中..起初是從湯開始..因為我會加很多帶有甜味的食材..

所以我煮湯就不額外加鹽..完全是吃原味..

 

接下來...大約是從去年十月開始..我們家開始吃不加鹽的青菜..因為十月的某天晚餐..

我老公嫌我煮的青菜太鹹...可是那天我用的鹽量和平常一樣..只有一點點..

那一點點跟沒加差不多...所以那天之後..我煮菜就再也不加鹽了...

有趣的是...才這樣吃沒幾天..我居然開始覺得--青菜本身好像就帶有一點點鹹味..

 

到目前為止..我們家的無鹽料理..僅限於青菜和湯類..魚和肉都還是會加醬油或抹鹽..

我大約每個禮拜煮一次燉肉..燉肉會加醬油一起煮...

最近這兩次吃..我居然覺得味道太鹹..(而且我已經有減少醬油...)

 

上週看到惠珺分享--美味破表的無鹽肉料理--黃金五花肉(按我!!)就讓我躍躍欲試..

我很想試試自己的味覺的敏銳程度到哪裡...

這是昨晚的菜單--無鹽五花肉炒甜碗豆+鮮香菇..薑炒甜菜..海帶芽湯...

 

我的做法和惠珺有點不一樣.. 她是用瓦斯爐水煮切塊五花肉..放悶燒鍋悶..然後再乾煎...

我比較偷懶..我是用電鍋把肉蒸熟..然後把肉放涼..切塊..再乾煎...

 

材料--

無抗生素五花肉--一條(約600g..)

有機甜碗豆--一包..

新鮮香菇--數朵..

薑絲--酌量..

 

做法--

甜碗豆洗淨..去老絲..備用...香菇洗淨..切片..備用...

將五花肉洗淨..用容器裝著..放電鍋..外鍋兩杯水..電鍋跳起..五花肉就熟了...

(裝五花肉的容器內有一些肉的湯汁..我就用來煮海帶芽湯..)

將五花肉放涼..切塊...用不銹鋼平底鍋乾煎..(我只有煎兩面..)

 

乾煎--

不銹鋼平底鍋..中火熱鍋兩分鐘..放切塊的蒸熟五花肉下去乾煎..

DSCN7679

 

豬油被逼出時..轉小火..蓋鍋蓋煎兩分鐘..翻面..再轉更小火..煎兩分鐘..

DSCN7680

 

取出肉塊..放涼..

DSCN7686

 

將多餘的豬油倒出..

DSCN7717

 

切薄片備用...

DSCN7689

DSCN7692

試吃了一塊..覺得很香..小洋蔥也覺得很香很好吃...

乾煎後的五花肉..口感超像烤山豬肉..只是是沒有鹹味的山豬肉...^^

 

等待肉放涼的時間..我直接用鍋底剩下的少許豬油炒甜菜...(材料--薑絲..甜菜..)

DSCN7697

甜菜盛盤後..直接在鍋內加熱開水和蒸肉的湯汁下去..水滾後放海帶芽..就變成海帶芽湯...

 

好的..重頭戲來了..我的無鹽肉料理..

不銹鋼平底鍋..蓋鍋蓋熱鍋一分鐘..放一半份量的五花肉薄片下去乾煎一分鐘..

鍋底開始出油後..就放薑絲下去爆香...放香菇和甜碗豆下去(把肉片移到香菇和甜碗豆上面)

剩下的五花肉片也放下去...蓋鍋蓋..小火煮一分鐘...開鍋蓋拌一下..蓋鍋蓋中火續煮..

看到水氣冒出..再開鍋蓋拌一拌..無鹽五花肉炒甜碗豆+香菇..就完成囉!!

DSCN7694

嗯...這樣搭配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美味...可能是我的味覺還沒有這麼敏銳吧...

 

我配這道菜"慢慢的"吃完一碗糙米飯..這種原味的豬肉我還尚可接受..

老公和小洋蔥則是喜歡沾白胡椒+鹽..這樣吃起來就更像烤山豬肉啦!!

 

這種無鹽的吃法..蠻適合我這種急性子的..

話說我們家改吃糙米飯也有一年了..我連吃糙米飯都可以十分鐘就吃完..^^""

吃無鹽料理..因為食物的口味比較清淡..就會慢慢吃..

我想..接下來我會每週都嘗試一次無鹽的肉料理...^__^

 

小洋蔥在幫爸爸裝"愛子便當"~~~ 

DSCN7702

DSCN7703

DSCN7705

 

忙著把菜夾進碗裡..

DSCN7708

DSCN7709

 

老公今天的午餐..

DSCN7711

 

我和小洋蔥今天的午餐...

DSCN7715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--

今天早上..老公從冰箱拿出便當時...央求我今晚再煮一次這種無鹽五花肉...

於是應老公要求...我晚上又再煮了一次...這次就是單純的肉..沒有加其他食材...

 

乾煎第二面~~

DSCN7752

 

放涼中~

DSCN7762

 

切片...

DSCN7767

 

利用鍋底剩的少許豬油..炒甜碗豆(材料--薑絲..甜碗豆..香菇)

DSCN7763

 

利用蒸肉的湯..水煮而成的花椰菜..

DSCN7765

 

隔天中午的便當~~真的有像烤山豬肉吼!!!哈哈哈~~~^^

DSCN7769

DSCN7771

 

說真的..單純的乾煎五花肉真的比較香..也比較好吃..比不加其他食材更能凸顯香味..

可能是昨天加了甜碗豆和香菇一起煮..有水氣的關係..肉吃起來反而沒這麼香了..

 

把乾煎五花肉當成一道菜..也比較能控制吃肉的份量..因為就是一整盤在那裡...

吃了多少一看就知道...昨天跟香菇和甜碗豆一起煮..我反而不知不覺吃了太多肉...

直到晚上睡前都還覺得胃很撐..結論是--乾煎無鹽五花肉適合單獨當成一道菜..

喜歡有點味道的話..可以灑黑楜椒或白胡椒..醬子就很好吃了....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