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喜歡看KC的料理節目..其中有一集在教--怎麼煉製豬油和做油蔥酥..看起來感覺不難..

我就想說哪天有看到紅蔥頭..一定要買來試試看..

 

終於在過年期間回去嘉義..有看到在賣..一大包才一百塊..我就買了一包回來..

準備照節目裡的做法..如法炮製一番..結果...第一次就做大失敗..>..<

因為我的豬油放的不夠多..而且感覺紅蔥頭很吸油..搞到後來變成用炒的..@@

DSCN6843

 

自我開始下廚以來..不曾使用過"炸"這種料理方式..我已經用比平常的油要多更多..

卻還是炸不起來..如果要用更多的油..我想我乾脆不要做了..剩下的紅蔥頭就被我晾在陽臺..

 

前幾天剛好看到一個網友寫了一篇酥烤紅蔥酥--不油炸做蔥酥(按我有連結)...太吸引我了...

確定完全不用油後..我就決定把陽臺剩下的紅蔥頭全數用掉...

沒想到..真的烤出好吃的紅蔥酥耶..而且是無油的健康紅蔥酥..

 

基本上我的做法和原作者的做法是差不多的..但因為我把紅蔥頭切成薄片...

而且有用廚房紙巾將多餘的水分吸乾..所以烤箱的溫度控制的比較低..並有預熱烤箱...

 

材料--

紅蔥頭--大約300g

有機初鹽--少許..(其實可以不用加~~)

 

做法--

將紅蔥頭洗淨..

DSCN6822

 

切頭尾去皮..

DSCN6827

 

然後切薄片..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掉多餘水分...

DSCN6834

(切紅蔥頭時..建議將窗戶打開通風..切紅蔥頭有點像在切洋蔥..很容易邊切邊流淚...)

 

我的烤箱全程控制在120度..烤箱連烤盤一起預熱20分鐘...然後取出烤盤..

將紅蔥頭平鋪在烤盤上...120度烤20分鐘...烤完只有表面看起來乾乾的...

DSCN7467

 

用湯匙和筷子翻一下..然後第二次進烤箱..一樣120度烤20分鐘..這次看起來更乾了....

DSCN7477

 

用湯匙和筷子翻一下..然後第三次進烤箱..一樣120度烤20分鐘..

這次有部分紅蔥頭..已經是淺金黃色了....

DSCN7478

 

用湯匙和筷子翻一下..灑點初鹽..然後第四次進烤箱..一樣120度烤20分鐘..

啊..有一部份烤過頭了..吃起來有點苦味..(應該烤5-10分鐘就好..或溫度調低一點..)

DSCN7482

 

雖然有一部份有點微苦..但大致上算是成功的..淺金黃的紅蔥酥..吃起來酥酥的..

又有紅蔥頭的微辣...連小洋蔥都很愛吃呢!!一口接一口..很涮嘴..^_^

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嘗試炸紅蔥酥了..因為用烤的既美味又健康啊..(無油+低溫~~)

 

烤好的紅蔥酥放涼後..裝進罐子裡..看起來像不像外面賣的紅蔥酥啊?呵呵~~^^

DSCN7489

有機會也動手做做看吧!!這種簡單的做法很值得一試...

 

傳統的紅蔥酥真的要用非常非常多的豬油才能變"酥"..平常少油慣了..

甚至用無油烹調(已經兩年多)..看到要用這麼多油..實在是很有罪惡感啊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後記--

傍晚做小豬的食物泥食材..剩了一些乾煎過的五花絞肉..拌我這紅蔥酥..美味極了..

DSCN7499

沒加醬油喔!!大人小孩都搶著吃...我老公連吃高麗菜..也要灑紅蔥酥..呵呵~~^^

 

今天突然發現--乾煎過的五花絞肉吃起來居然有點鹹味耶..

看來..我們家的無鹽飲食又往前邁進一小步了...

 

高麗菜配些紅蔥酥也很美味喔!!!(材料--薑絲..高麗菜..杏鮑菇..紅蔥酥)

DSCN7853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