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個深深的感觸--孩子之間的相處是需要學習的..

自從小豬出生後..小洋蔥每天都在學習這項新功課..

媽媽我也在努力找出--如何讓兩個小孩和平相處的方式..

 

除了盡量對待兩個小孩一視同仁..用一致的態度外..也得努力花時間分別陪伴小孩..

兩個小孩在同一個空間玩耍時..也要教他們如何跟對方玩...

 

最近總算開始看到哥哥努力跟弟弟一起玩的畫面..讓我感動不已...

哥哥看弟弟想挖寶..就把箱子放斜的..方便弟弟挖寶..

DSC_1364

DSC_1365

 

看弟弟玩的開心..哥哥也好開心...

DSC_1367

 

哥哥發明的新遊戲--推著弟弟走來走去..(弟弟好開心~~)

DSCN6889

DSCN6890

 

哥哥在教弟弟怎麼玩他發明的新遊戲..

DSCN6894

DSCN6895

DSCN6897

DSCN6898

DSCN6899  

 

媽媽一起加入..(哥哥真的好努力的想跟弟弟一起玩..)

 

加入兄弟倆的遊戲後..我發現--哥哥非常需要大人的引導..教他怎麼跟弟弟玩..

原來..即使是很簡單的玩耍都需要教..現在想想..覺得過去一年的我實在錯的離譜..

我以為哥哥已經懂事了..就認為他自然(當然)會跟弟弟一起玩..卻忘了他不過是個孩子...

 

看著兩個小孩..待在同一個空間...和平的玩在一起..我的內心多麼喜樂...

我要繼續努力..努力讓兩個孩子繼續這樣和平的相處下去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處也需要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