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上網買雞胸肉..剛好看到去骨雞腿特價..就順便一起買..總共買了三包...

我平常不太會買雞腿肉..因為很昂貴..對於雞腿..我實在是沒什麼烹調的經驗..

 

我用平底鍋乾煎..煎壞了兩包雞腿..表面都臭輝搭..這麼優質的雞腿居然被我煎壞了...

好心疼...更是懊惱...剩下最後一包..沒勇氣再用平底鍋乾煎..決定直接放烤箱烤...

 

我突發奇想..想說乾煎雞肉也是要先熱鍋..那我用烤箱烤..乾脆也先"熱鍋"...

把烤盤一起放進去烤箱預熱...熱了再把肉放進烤盤..果然..這個想法是行的通的....

把肉放上烤盤的那一刻..我聽到嘶嘶嘶的聲音..只是我不是用平底鍋..是用烤箱...

 

沒想到這次的烤法..不僅吃起來肉質是嫩的..而且水份都有被保留...

重點是--逼出很多油...我從烤箱外面看到裡面的雞油一直在噴...

我想以後我再也不會乾煎雞腿排了..用烤箱真的是太方便了..而且沒有油煙..

 

來分享一下這簡單的做法吧!! 

材料--

去骨雞腿--一包..

蒸熟埃及豆--125cc..

有機洋蔥--兩顆..

有機初鹽--少許..

 

做法--

去骨雞腿洗淨後..用廚房紙巾擦乾..兩面都抹上少許鹽..備用..

 

烤箱底下用小烤盅裝一小杯水..然後將烤盤放進烤箱..轉205度..預熱十分鐘..

再把烤盤取出(小心不要燙到)...把雞腿肉放進烤盤(皮朝上..背面油脂比較多朝下)..

進烤箱..205度烤20分鐘..再放埃及豆和洋蔥下去..烤3-5分鐘..

 

美味的鹽烤雞腿佐洋蔥上桌..

DSCN5652

 

雞腿烤的剛好熟..吃起來皮酥脆..肉又鮮嫩多汁..

洋蔥也烤得剛好熟..吃起來超甜的..帶有脆度..不軟爛..很有口感..我好愛..

原來..烤箱也可以像平底鍋這樣用..這個新發現讓我非常的興奮呢!!

 

我興高采烈的跟我老公分享我這個新發現..結果我老公說

"烤箱預熱..不是本來就是要連烤盤一起熱嗎?"

啊..我一直以為..烤箱預熱只是要讓烤箱裡面到達那個溫度而已耶..^^""

 

今天的青菜..用麻油和薑絲下去炒...

DSCN5648

 

還有一年只吃一次的草莓...

DSCN5649

噢..今天的晚餐真是太幸福了~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鹽烤雞腿佐洋蔥 烤箱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