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的名產是嘉義雞肉飯..我們全家都好愛吃雞肉飯..我婆婆知道我們愛吃..

每次回去嘉義..總會去買來給我們解解饞...打開飯盒..聞到那香味..

三兩下就可以把整盒雞肉飯給吃個精光...(大約兩碗飯的份量..)

 

我經常需要做小豬豬的食物泥食材..其中一項食材是--乾煎雞胸肉丁..

前陣子的某天下午...我光是準備這食材..就忙到來不及準備晚餐...

 

於是..突然靈機一動..取一些現成的雞胸肉丁..淋上鵝油蔥和醬油拌一拌...

沒想到..不怎麼好吃的雞胸肉..頓時變成超美味的料裡...

我老公說..這鵝油蔥賦予雞胸肉新生命..直呼美味啊!!哈哈~~~^^

 

那次之後..我只要有準備小豬豬的雞胸肉食材..那天晚餐就會做這道懶人雞肉飯... 

材料--

去皮雞胸肉--兩片..

蒸熟埃及豆--125cc...

蒸熟有機黃豆--少許..(剛好今天蒸了黃豆..分裝後剩下一些..就拿來利用了..)

有機醬油--一大匙...

黃金鵝油蔥--少許...

 

做法--

雞胸肉洗淨後..剪去筋膜和多餘的油脂..然後切丁..瀝乾..

平底鍋蓋鍋蓋..中火熱鍋兩分鐘..開鍋蓋..將雞胸肉丁放進鍋裡鋪平..蓋鍋蓋..

等鍋蓋冒出水氣後..開鍋蓋..將肉丁拌一拌..如果還有沒變白的肉丁..

就再蓋鍋蓋..等鍋蓋冒出水氣..開鍋蓋...檢查肉丁是否都變白...

如果都變白了..就蓋鍋蓋..熄火..悶三分鐘...乾煎的雞胸肉丁就完成了...

 

將肉丁..埃及豆..黃豆跟鵝油蔥及醬油拌一拌...美味的懶人雞肉飯就完成囉!!

DSCN0257

我們家都是配糙米飯一起吃..健康加分!! 

 

我每次做小豬豬的食材..都會一次做很多份..然後用食物分裝袋分裝起來冰去冷凍庫..

偶爾來不及做晚餐時..就取2-3包小豬豬的雞胸肉丁和埃及豆一起放進電鍋蒸..(要蓋蓋子)

蒸起來後..直接拌鵝油蔥和醬油..就有美味的雞肉飯可吃了...超方便的...

豆子可以隨意變化..(加豆子主要是為了增加植物性蛋白..這樣就不會吃太多肉..)

 

再配一盤青菜..這一餐就非常營養健康囉!!

DSCN0261

(材料--有機黑葉白菜..有機小松菜..有機粉薑..)

 

我超愛這道懶人雞肉飯..一來簡單..二來方便..三來經濟實惠..

有機會一定要試試...相信妳也會愛上這簡單的美味!!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懶人雞肉飯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