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平日的主食..不是豬就是雞..魚頂多一個禮拜吃一次..蝦和蛤蠣幾乎很少吃..

主要是我不太會處理海鮮..而且海鮮比較昂貴..最好趁新鮮吃..一餐就吃完..

我們家實在沒有太多閒錢...能夠常常享受海鮮料理..

 

上禮拜的某天..帶兩隻去全聯買肉...小洋蔥拿了一張料理食譜..一直要我看看...

這一看不得了..這道義式白酒炒海鮮看起來太美味了..重點是做法..超簡單...

DSCN0099

 

我跟小洋蔥說"這那麼簡單..我也會做..我還可以配義大利麵..這樣會更絕配咧!!"

小洋蔥興奮的說"是像上次我們去吃義大利麵的那種嗎?"我說"是啊..."

小洋蔥高興的說"太棒了...."於是我從上禮拜就盤算著這禮拜要煮這道料裡..

 

剛好前幾天在全聯買到文蛤...上網買的生態蝦也在昨天送來了..

老公最近工作好忙..幾乎天天加班...今天就來個美味的海鮮大餐..犒賞老公一下..^__^

 

本來想學食譜..做成義式..可惜冰箱裡沒番茄..沒關係..有什麼食材就做什麼料裡..

這才是料裡最迷人的地方..千變萬化~~我來變出台式海鮮大餐..

沒想到..這樣配一配..意外發現這道菜非常適合用一道菜搞定一餐呢!!^^

 

材料--

產銷文蛤--2盒...

生態蝦(中)--1盒...

岩鹽--少許..

苦茶油--少許..

 

有機粉薑--一小塊..

蒜頭--數顆..

有機青椒--三顆..

有機杏鮑菇--2朵..

 DSCN0112

 

做法--

將文蛤一顆顆洗乾淨..用過濾水+鹽...泡2小時..吐沙完成後..洗兩次..瀝乾放冰箱備用..

這些文蛤吐出好多沙啊~~太驚人了...下面通通是泥沙~~

DSCN0106

 

生態蝦先過水洗過一次..用牙籤從蝦背第二節挑出腸泥..

剪去蝦鬚蝦腳..和蝦頭的尖角..再洗一次..瀝乾..放冰箱備用..

 

薑..洗淨後切絲..

蒜頭..洗淨後切片..

青椒洗淨後..斜切成片...

杏鮑菇..洗淨後切塊..

DSCN0113

 

蓋鍋蓋..中火熱鍋一分半..開鍋蓋..灑些岩鹽..將蝦身貼鍋底..蝦子排排站...

DSCN0119

(蝦子放進鍋的時候..要小心手不要被鍋邊燙到..我被燙了兩次..哭~~)

 

蓋鍋蓋..轉小火..看到鍋蓋冒出水氣時..開鍋蓋..把蝦子移至鍋邊..空出一半的空間..

放蒜頭..薑絲..和苦茶油下去爆香..再放文蛤..杏鮑菇..青椒下去..

DSCN0120

 

整鍋塞滿滿..

DSCN0122

蓋鍋蓋..轉中火煮3-4分鐘..開鍋蓋..把蝦移到所有食材最上方..文蛤平均放鍋底..

水氣冒出後..小火再煮1分鐘..文蛤殼打開後..就可以盛盤囉!!!

 

原汁原味的豪華海鮮大餐..上菜....^__^

DSCN0124

難得這一餐能吃海鮮吃到飽..我老公好開心..直呼吃蝦吃的好過癮..

 

料裡除了要挑好食材..還要加上細心的處理..才不枉費這麼好的食材..

去過腸泥的蝦子..加上貼鍋乾烘..完全沒腥味..吃起來特別鮮甜美味..

湯汁拌飯..也非常好吃..超飽足的啊!!"偶爾"也可以用這道菜搞定一餐了..^^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