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做的地瓜圓(按我!!)我直接按照地瓜粉的包裝上寫的比例去做..

做的過程..在秤地瓜粉的重量時..心裡忍不住嘀咕--怎麼要用這麼多地瓜粉..

做出來的成品吃起來是真的很Q..可是吃不太到地瓜的原味..

 

說真的..吃自己做的地瓜圓..真的吃的蠻爽的..早上無意間在超市喵到有機芋頭..

二話不說..挑了一條回家..下午就立刻來做..上回做的比例是--食材:地瓜粉=1:1

這次的比例是--食材:地瓜粉=10:3..(按我!!)比例相差懸殊..

強烈懷疑--地瓜粉包裝上的比例..是想多賣出一些地瓜粉...

 

我還是一次做三種口味的地瓜圓和芋圓..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..

材料--

蒸熟地瓜--300g..地瓜粉--90g..熱開水--酌量..有機綠茶粉--酌量..黑芝麻..酌量..

蒸熟芋頭--287g..地瓜粉--85g..熱開水--酌量..有機太白粉--酌量..

 

芋圓做法--

蒸熟芋頭搗碎..加地瓜粉拌一拌..然後加少許熱水..繼續拌..

熱水加到芋頭和粉看起來都黏在一起..就可以開始揉了..

揉到芋頭和地瓜粉都均勻..就可以分小塊..再揉成自己想要的型狀即可..

 

地瓜圓(純地瓜圓..芝麻地瓜圓..抹茶地瓜圓..)做法--

蒸熟地瓜搗碎..加地瓜粉拌一拌..然後加少許熱水..繼續拌..

熱水加到地瓜和粉看起來都黏在一起..就可以開始揉了..揉到地瓜和地瓜粉都均勻後..

取150g地瓜團..加綠茶粉揉勻..分小塊..揉成自己想要的型狀..

取100g地瓜團..加黑芝麻揉勻..分小塊..揉成自己想要的形狀..

剩下的地瓜團..分小塊..做成純地瓜圓..

 

最後灑上太白粉輕輕搖..搖到芋圓和地瓜圓都沾上太白粉..

DSCN7996

DSCN7997

留一部分馬上要吃的..剩下的先放涼..再用保鮮膜蓋好..冷凍後分裝..

 

這次做的顏色更美耶!!

有紅色的紅豆..黃澄澄的地瓜..綠色的抹茶..芋頭原色..還有芝麻顆粒..

DSCN8003

DSCN8005

口感吃起來沒有上次的Q彈..但吃的到地瓜味和芋頭味..我先生非常喜歡..

這份量在我們家可以吃4-5次..成本兩百塊有找..還蠻經濟實惠的..重點是比較健康..

 

做地瓜圓和芋圓沒什麼技巧..比例抓好就可以了..跟做麵包或饅頭比起來..簡單許多..

想吃地瓜圓和芋圓嗎?趕快開始動手做吧!!!真的超簡單的喔!!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5.02.24

今天早上做紅豆年糕..剩下一些蜜紅豆..本想加水當紅豆湯吃..吃了幾口..實在是甜不下嚥..

忽然靈機一動--可以做地瓜圓加進去吃..這樣配應該剛好...於是下午立刻動手做..

 

放電鍋蒸熟地瓜後..鍋內有少許水氣..我就利用這些水..加進地瓜團裡..沒想到量太多...

地瓜+地瓜粉所和成的團..一度太濕..因此又加地瓜粉下去..變成地瓜:地瓜粉=10:4(5:2)

呼呼..陰錯陽差..這樣的比例太完美了..地瓜圓吃起來Q彈..也吃的到地瓜味..

 

本來想做兩種顏色..一種純地瓜(黃色)..另一種地瓜+綠茶粉(綠色)..

結果一失手...綠茶粉倒太多..所以這次只做一種口味--抹茶地瓜圓..

 

我愛死了今天晚餐的飯後甜點--抹茶地瓜圓+蜜紅豆..滿滿的幸福..大大的滿足~~

DSCN6869  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