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末適逢生理期..整個人有點虛..於是每週一次走步道的活動暫停一次..

我先生說很久沒逛老街..吃吃喝喝..於是帶我們去九份逛逛...許久沒逛九份老街..

人潮依舊很多..逛了老半天..挑不到想吃的...只買了三顆草仔粿..和一碗九份芋圓...

 

以往去九份..我們都是吃賴阿婆的芋圓..我蠻喜歡這家的..料多實在...

這回我先生說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阿柑姨的芋圓也很好吃..於是這次就去吃阿柑姨..

結果好令人失望啊..一碗NT.40...是不錯吃啦..可是未免也太小氣了..

 

紅豆..綠豆..芋圓都不是很貴的東西..卻每樣都給一點點..我們點熱的..是加熱的糖水..

而不是用薑熬的薑茶..店裡的座位有不錯的海景..感覺就是賣那個景觀的...@@

 

離開九份後..我信誓旦旦的跟我先生說--我一定要自己做地瓜圓...

這幾天上網查了一下食譜..聽說可以用蓮藕粉做..可惜有機店賣的蓮藕粉不是純的..

還有摻其他的粉..於是我決定先買地瓜粉(做地瓜圓用)和太白粉(避免沾黏用)...

 

這包地瓜粉的成分是--地瓜..還蠻安心的...

DSCN7932

 

有機太白粉的成份是--有機馬鈴薯澱粉..

DSCN7933

 

前天才煮了一鍋紅豆湯..已經加了黑糖...所以我就做無糖的地瓜圓..反正配紅豆一起吃..

吃起來也是甜的...沒想到第一次做就非常成功..不到一個小時搞定..真的是太簡單啦!!!

 

材料--

帶皮蒸熟的有機地瓜--200g...(地瓜不切..整塊下去蒸..可避免養份流失~~)

地瓜粉--200g...

熱開水--200g...

有機綠茶粉--2g...

黑芝麻--酌量..

 

做法--

將剛蒸熟的地瓜壓成泥..

DSCN7936

 

然後加入地瓜粉和熱水攪拌..攪拌到看不到地瓜粉..就可以開始揉了..

我是隨便揉的..揉到不會很黏手..就可以分小沱..揉成自己想要的形狀..

DSCN7938

 

我喜歡有多種顏色..多種口味..這樣看起來賞心悅目..吃起來心情很好..

所以一口氣做了三種口味--純地瓜圓..抹茶地瓜圓..芝麻地瓜圓..

 

先取150g的地瓜團...分小沱揉成圓形..然後抹上少許太白粉..防沾黏..

再取150g的地瓜團..加綠茶粉..分小沱揉成圓形..一樣抹上少許太白粉..

最後剩下的地瓜團..灑些黑芝麻..分小沱揉成圓形..一樣抹上少許太白粉..

 

留一些馬上要吃的..其他放密封盒..置於冷凍庫保存...

DSCN7940

 

原來今天已經17號了..我寫成昨天..^^""

DSCN7944

 

地瓜圓的煮法非常簡單..水滾後放下去煮..用筷子不斷攪拌..免得黏鍋底..

煮到地瓜圓浮在水面上..並且看起來澎澎的..(大約水滾後再煮一分鐘)就可以撈起..

 

加到紅豆湯裡..就是一碗美味的綜合地瓜圓了..哇...好美啊~~(灑花~~)

DSCN7948

 

呼呼..每種口味都好Q好好吃喔!!我特愛抹茶和芝麻的..

抹茶味很夠..芝麻吃的到顆粒..飯後來一碗這樣的點心..好滿足~~~

我想我以後不會再為了吃芋圓而去九份了..自己在家做..安心..衛生又健康啊!!!

 

小洋蔥知道吃完午餐有好吃的QQ地瓜圓..午餐吃超快的啊!!

我的地瓜圓還沒煮好..他老兄已經飛快的把午餐吃完..瞧他一臉陶醉的樣子..

DSCN7955

 

真的很好吃喔!!

DSCN7956

 

等我買到蓮藕粉..再來用蓮藕粉做地瓜圓嘿!!呵呵~~~^^

 

後記--

晚餐飯後..我興致勃勃的從冷凍庫把地瓜圓拿出來..想煮給我先生吃..結果超冏..

地瓜圓居然整個黏住了...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拿出來..可是也哩哩辣辣了..(哭~~)

好在煮出來的口感跟中午吃的一樣..本來想分好幾次吃的說..變成一次煮完..

還好我先生很捧場..說很好吃..結果都被他喀光了..哈哈哈...^^

 

剛剛終於找到答案--揉好的地瓜球要一個個分開放淺盤..抹太白粉..然後冰冷凍..

等變硬了再裝一起..這樣就不會通通黏在一起啦!!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淡淡的幸福

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吳妞妞
  • 哇!!!你太棒了啦!!!
  • 過獎過獎...^___^

    淡淡的幸福 於 2014/09/19 16:44 回覆

  • 青魚
  • 我也做過芋圓唷~
    應該真的不難,因為有成功
    而且是在你們學校的烹飪教室
    那時修營養學
    要自己做然後算熱量XD
  • 哈哈..那熱量高嗎?

    淡淡的幸福 於 2014/09/19 16:44 回覆

  • luvpeace4ever
  • 太讚啦! 我就是超愛吃粉圓那類QQ的東西,這下可以來做了!

    不知道為何地瓜圓用蓮藕粉做? 不知口感會有什麼不同?
  • 來來來..握手!!我也很愛QQ的..^^
    我沒用蓮藕粉做過..只是想說比較健康..下次有做再來分享...

    淡淡的幸福 於 2014/09/30 16:08 回覆

  • 小嫺
  • 柑仔店有機超市有在賣純的蓮藕粉喔~
  • 謝謝妳告訴我..有機會我再去找找...^^

    淡淡的幸福 於 2015/07/29 13:3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