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末是中秋連續假期..我們回嘉義過中秋去了..每次從嘉義回來桃園..

我就會很煩惱接下來一週的菜要上哪兒買..我不能接受天天外食..所以一定得買到菜..

 

通常會順路繞去關西農會..或是去我常去的有機店買...但是如果很不幸的..都賣完了..

就只好淪落到去大賣場或是全聯買..我很不喜歡去這兩個地方買菜..

因為看起來都不是很新鮮..能不要去這兩個地方買就盡量不要...

 

很慶幸我有個善解人意的婆婆..總會在我們回桃園前..為我們採買一些蔬菜水果..

這大大減輕我的負擔啊...每每處理這些愛心食材..我的內心總是充滿無限感恩~~~

 

今天煮的這鍋湯..也是婆婆為我們採買的食材喲!!沒想到洗洗切切後..變成一大鍋湯...^^

小洋蔥看到有玉米..好開心啊!!!直嚷嚷"噢..我好久沒有吃玉米了..我真是太黑皮了..."

 

材料--

竹筍--大約4-5小支...(我的記性真的很差..早上才煮的就忘了到底是幾支..^^"")

玉米--3根..

有機杏鮑菇--六小支..

台糖龍骨--一盒(600g)..

香水檸檬--2片..

 

做法--

玉米洗淨..剝掉外葉..切頭尾..泡水20分鐘後..換水再泡20分鐘..然後切段...

竹筍..洗淨去殼..切塊..杏鮑菇洗淨..切塊..龍骨洗淨..瀝乾..

 

準備兩只鍋子--悶燒鍋內鍋和不銹鋼平底鍋..

悶燒鍋內鍋拿來煮湯用..不銹鋼平底鍋拿來乾煎和川燙龍骨用..

 

悶燒鍋內鍋..先放竹筍..杏鮑菇..加過濾水至食材八分滿..備用..

不銹鋼平底鍋..蓋鍋蓋中火熱鍋2分鐘..開鍋蓋龍骨一塊一塊放下去乾煎...

盡量將有肉的那一面緊貼鍋底..才能逼出油..蓋鍋蓋煎兩分鐘...然後開鍋蓋..

將肉翻面..再蓋鍋蓋煎一分鐘..然後加熱開水和檸檬片下去川燙..水滾後將龍骨撈起..

放進悶燒鍋中..再放玉米一起煮..(龍骨有蠻多面都是骨頭..所以不用每一面都乾煎..)

 

水滾後..轉中小火煮40分鐘..美味的湯就完成囉!!

DSCN7774

晚餐才要吃..我就把整鍋湯移進悶燒鍋裡..老公下班回家就能現喝熱騰騰的湯囉!!

 

今天晚餐就用這鍋湯來搞定...上午時間比較充裕..所以能將龍骨乾煎..再川燙..

經過兩道手續..精心處理過的龍骨..不用說..當然是絕好滋味囉!!

湯頭非常清甜..又沒有濃濃的豬味和豬油...真是一鍋好湯啊!!

小洋蔥超愛喝這湯的...不知不覺很快就把飯給吃完了..這餐吃的非常飽足..^^

 

我覺得悶燒鍋超方便的..早上煮好的湯..放進悶燒鍋裡..等到晚上再吃都還是熱的咧!!

直接從悶燒鍋裡拿出來..就可以立即享用熱湯..省去重複加熱的時間..

我還時常會分兩段煮湯..早上先把排骨煮好..進悶燒鍋悶..下午再準備其他食材繼續煮..

這樣就不用急著要一次把湯煮好..可以彈性調整時間...悶燒鍋可真是我的好幫手呢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竹筍排骨湯 悶燒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