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滷豬腳了..上禮拜上網訂豬肉..應老公要求買了兩包豬腳..昨天下午就來滷豬腳..

我很懶..想說一次滷一鍋..省得天天都要煮..就額外加一條五花肉..

可是我不想吃太多肉..就加了黃豆和花生..花生和黃豆本身有點甜度..就沒加糖了..

(老公吃了以後..覺得還是加一些糖會更美味..)

 

材料--

豬後腳--一包(800g)

帶皮五花肉--一包(600g)

生花生--一碗..(約300cc)

已催芽的生黃豆--一碗..(約300cc)

日月潭紅茶--兩大匙(30cc)

 

調味料--

醬油--5大匙..(75cc)

醬油膏--4大匙..(60cc)

米酒--2大匙..(30cc)

熱開水--250cc

 

做法--

黃豆洗淨..浸泡到發小芽後..清洗兩次..瀝乾備用..花生洗淨..瀝乾備用..

茶葉裝進麻布袋..過水沖一次..擰乾備用..熱鍋亁煎豬腳(去腥)..然後川燙..

五花肉擦乾後乾煎(逼油去腥)..然後川燙..切塊..因為有血水..再川燙一次..

 

將豬腳..五花肉..黃豆..花生..茶包..放進調味料中..放電鍋..外鍋兩杯水..電鍋跳起後..

把上面沒滷到的肉移到湯汁中..外鍋再放兩杯水..等電鍋再度跳起..

 

美味的茶香豬腳+爌肉就完成囉!!(茶包我大約煮20分鐘就撈起來了..怕煮久會苦..)

DSCN6314

 

湯汁淋在飯上超美味的...

DSCN6302

老公和小洋蔥超愛這鍋..我自己是沒有特別愛..倒是滷過的黃豆和花生我非常喜歡..

這鍋總共分成五餐吃..才不會一餐吃太多肉..^^

 

今天午餐便當裝了兩塊爌肉..小洋蔥知道有爌肉..沒等我喊他來吃飯..就自己爬上餐椅..

坐著等吃午餐了..可是吃起來沒有紅茶味耶..可能茶葉煮得不夠久..下回可以煮久一點..

 

P.S

晚餐的青菜是少水煮熟的無調味蘆筍..剛好可以平衡一下...

DSCN6297

剩下的湯汁..加點冰糖..就變成好喝的蘆筍汁了..還真是一點都不浪費呢!!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茶香豬腳 爌肉 蘆筍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