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每周會吃一次魚..其實我不太會料理魚..不是用魚片煮成味增湯..

就是買厚片的魚乾煎...乾煎的魚..表面煎的金黃酥脆..又沒腥味..非常好吃..

可是每次想到刷鍋子我就頭痛..要把不銹鋼平底鍋刷的閃亮亮..實在是很費力...

 

有一回我真的很懶得煎魚..就把魚放進烤箱烤..結果溫度沒控制好..烤得太乾..@@

這麼優質的魚片被我給烤壞了..枉費這好食材..讓我非常懊惱啊!!

 

前幾天一位鄰居朋友跟我分享用電鍋蒸魚..其實我一直很怕用電鍋蒸魚..

因為不知道水量要用多少..常常會蒸到魚肉都老掉..這回照我朋友跟我分享的做法做..

結果非常成功..在我們家大受歡迎..放電鍋蒸..不用顧爐火..沒有油煙..

又省去刷洗鍋子的麻煩..真是太方便了!!!!

 

趕快來分享一下我的豆豉蒸鱸魚尾排..

材料--

無毒鱸魚尾排--一包..(300g)

有機嫩薑--一小塊..

有機店買的黑豆豉--酌量..

 

做法--無敵簡單..

鱸魚尾排完全解凍後..洗淨擦乾...將切好的薑片鋪在魚肉上面...

然後淋上豆豉和豆豉的湯汁..放電鍋(要架蒸盤)外鍋放米杯顆度到七的水量..

電鍋跳起後..不要馬上開鍋蓋..放著再悶一下..

 

好吃的豆豉蒸鱸魚尾排...上桌!!

DSCN6066 

這道魚蒸的剛好熟..肉吃起來超嫩的..三兩下就盤底朝天啦!!

 

配上紅糯米飯(材料--花蓮買的紅糯米+花蓮白米)

DSCN6061

淋上豆豉的醬汁..超好吃..我一口氣吃了兩碗飯..(平常一餐只吃一碗飯)

再配上炒芹菜(材料--有機西洋芹..有機紅蘿蔔..)這一餐吃的健康又滿足..

 

感謝朋友跟我分享這簡單的做法..往後這道蒸魚會常常在我家出現..^^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