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底去了一趟花蓮(遊記按我!!)在欣綠農園吃到我懷念許久的巴吉魯湯..(按我!!)

可惜少了一味--小魚乾..讓我悵然若失..當時我差點就衝動的要去花蓮市場買了..

結果小阿姨說那個時候還不是盛產期..七月底才是最好吃的時候..

 

前天收到小阿姨寄來的巴吉魯..而且是已經處理好的..我的內心充滿感恩...

當天就用巴吉魯煮了一鍋美味雞湯..當然要加小魚乾..小魚乾可是靈魂..

 

材料--巴吉魯--一顆..南薑--一小塊..小魚乾--酌量..雞腿--一隻..

做法--雞腿川燙去血水後..和南薑片一起放進鍋裡..水滾後小火煮30分鐘..

再放巴吉魯和小魚乾下去煮10分鐘..這鍋美味好湯就完成啦!!

DSCN5930

 

小阿姨給我的份量可以煮兩次..昨天我就用巴吉魯煮排骨湯..真是感動的好滋味..

DSCN5974

 

這種巴吉魯湯我們全家都很愛...這種大熱天..光是看到整鍋黃澄澄就食慾大開..

尤其是裡面的種子超香超好吃..像嗑瓜子一樣..每次我把種子的殼咬開..取出果肉時..

小洋蔥都會痴痴的看著我..然後說他也要吃..果然是很識貨的傢伙!!^^

明年要是有在暑假期間去花蓮..我決定挑戰買回來自己處理...

 

這種巴吉魯湯對我來說...除了美味..還有對外婆深深的思念..

以前暑假回外婆家..外婆總是會煮一鍋巴吉魯湯..滿足我們這些小毛頭的嘴巴..

有機會在夏天去花蓮的人..一定要嚐嚐這絕妙好滋味..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