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去走步道了..想到出門要帶小豬食物泥的"家私"..就有點提不起勁...

可是真的好想去運動一下..呼吸新鮮空氣..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..於是TON提議去陽明山..

因為陽明山離我們不遠..而且走不動的話..還可以坐公車回原點..

 

我們走的是苗圃登山口到竹子湖觀景台的這段步道..全長1.5km..

很涼快..不難走..TON揹小豬..我揹2000cc的水..

缺點是旁邊是馬路..會聽到車聲..但隱身在樹林裡..卻呼吸的到新鮮空氣..

 

TON很臭屁的穿拖鞋來走步道..還說..走這種步道哪需要穿步鞋...@@

DSCN5528

DSCN5529

DSCN5530

DSCN5533

DSCN5534

DSCN5537

DSCN5538

DSCN5542

DSCN5545

DSCN5547

DSCN5549

DSCN5550

DSCN5554

 

認識植物..

DSCN5555

DSCN5558

 

繼續走..

DSCN5560

DSCN5561

 

有誰可以告訴我名稱嗎?(那個...昆蟲植物達人--Tellme老哥就是您啦!!^^)

DSCN5563

 

撿到松果..

DSCN5564

DSCN5565

 

繼續走..

DSCN5570

DSCN5572

DSCN5574

DSCN5575

 

當我走到頭昏眼花的時候..TON從包包裡拿出這包葡萄乾..真是太令人感動了..

(TON的包包簡直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呀!!有葡萄乾還有寶礦力...^___^)

DSCN5577

還是TON對爬山比較有經驗..他知道--爬山一定要有小零嘴..才不會太痛苦..

TON聽我說沒帶零食...就趁我帶小洋蔥去上廁所的時候..偷買了一包..^^

 

吃完繼續出發...

DSCN5578

DSCN5581

DSCN5582

DSCN5583

DSCN5585

DSCN5586

DSCN5589

DSCN5590

DSCN5594

DSCN5595

 

又是不知名的東東..(Could you tell me what it is?)

DSCN5597

 

OH YA!!觀景台到囉!!

DSCN5598

DSCN5607

DSCN5608  

DSCN5600

 

多黑皮呀!!只有這個時候才能瘋狂的吃(健康的)零嘴..

DSCN5604

DSCN5605

DSCN5606

有看到那個超大的保溫瓶嗎?就是我揹的啦!!TON本來搶著要揹..他說前面揹小豬..

後面揹背包..這樣比較平衡..可是我想鍛鍊體力..他只好把背包"讓"給我揹..哈哈哈..^^

 

時間已經接近中午..我們就決定坐公車回遊客中心..

DSCN5609

DSCN5613

 

小洋蔥的公車初體驗...(感謝好心人讓座!!^^)

DSCN5614

DSCN5615

 

下車後..我們回車上幫兩隻換掉已經濕透的衣服..帶著小豬午餐的"家私"..

去遊客中心解決午餐...這天吃素..我點了香椿飯套餐..還不錯吃..

只是....收銀員說套餐裡沒有蛋..結果居然有一道菜是番茄炒蛋(傻眼..@@)

所以通通交給小洋蔥解決了...

 

戶外位置蠻涼快的..小豬也很迅速的吃光他的食物泥..^^

DSCN5628

 

回停車場囉!!車子陸續一直來..這個按鈕真的有功能..等沒多久就可以過了..

DSCN5629

 

上車沒多久兩隻都秒睡啦!!!果然有操到..哈哈哈哈...^^

(小豬是被爸爸揹得太爽..加上好奇..走步道的過程幾乎沒睡..)

DSCN5631

DSCN5632

好寧靜的時刻..然後..沒多久媽媽我也睡歪了..剩下可憐的爸爸撐著眼皮開車...^^""

 

這次走步道的感想是--陽明山還蠻適合我們這種帶著小孩不能走太遠的人..

加上從我們家到陽明山一個多小時就到了..

所以..我們決定接下來每個月都會去陽明山走1-2次的步道...^^

 

小洋蔥那天回到家簡直累歪了..晚上上床前..還說"噢..我快累死了!"

TON就說"爬山很累吼!"小洋蔥說"是啊!"

"那以後不要去了.."TON說

小洋蔥說"我還要去耶..爬山很好玩啊...."呵呵..這個答案媽媽我聽的很滿意...^^

 

其實..為了讓小洋蔥愛上爬山..TON可是用心良苦..

平常在家小洋蔥可是沒有飲料喝..也沒有零食可吃的..可是爬山就不一樣了...

可以吃點健康的零食..還可以喝些稀釋過後的寶礦力..這也是讓他愛爬山的原因之一..

由於爬山的經驗對他來說太美好了..

他當然三天兩頭就會跟我說"馬麻..以後我長大要帶妳去爬山....."呀!!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