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陣子沒記錄兩隻小孩的近況..最近的小豬非常有趣...他常會趴在床上..

努力用腳把屁股撐起來..也會從趴著變成坐著..好幾次進房叫他起床..

他老兄坐在床上一臉無辜的看著我..那模樣真是有趣..

 

小豬這陣子坐在餐椅上..開始會不安份的摸餐桌上的悶燒鍋或抓桌巾..

不然就是把腳抬到座椅上..為了讓他養成好的規矩..也為了他的安全..

我們訓練他在餐椅上要坐好..小豬聽得懂許多指令..像是吞下去..躺好..坐好..不可以..ect..

不過聽得懂是一回事..做又是一回事..畢竟小寶寶沒甚麼自制力...

這小子每次坐在餐椅上..偷拉桌巾的時候..我就會嚴肅的說"吳小豬..坐好..不可以拉桌巾.."

然後打他一下..

 

他從開始的聽不懂..到看著我..但手沒動作..到現在聽到指令..立刻把手收回餐椅上..

所以真的不能小看孩子...不過才七個月的小寶寶..也是聽得懂人話的..^^

 

至於小洋蔥...他被我們授權可以管弟弟..但是處罰得由父母來執行..

如果弟弟沒聽話..哥哥就要來稟報父母..所以每天都會聽到小洋蔥對小豬說

"吳小豬..坐好..吳小豬..坐好..你再不坐好..我要叫我馬麻來打你囉!!"

通常小洋蔥講兩次..小豬還沒坐好..

我就會對小豬說"葛格剛剛叫你坐好..你就要坐好.."然後打他一下..

 

小洋蔥對於自己可以管弟弟這件事..非常的得意..因為代表他長大有能力可以教弟弟..

但是他也常會在該專心做事的時候..還在管弟弟..比如他現在應該專心刷牙...

結果他邊刷牙..邊"專心"的管弟弟有沒有坐好..不然就是邊擦椅子..邊管弟弟有沒有坐好..

結果椅子沒擦乾淨..然後就被我捏屁股..@@

這陣子下來..小洋蔥終於可以比較專心的做自己的事..做完事再去專心的管弟弟...^^

 

小洋蔥雖然很愛管弟弟..但也很照顧弟弟..他喜歡幫弟弟的忙..跟弟弟分享玩具..

看到弟弟有危險的時候..會立刻衝上前去救他..如果救不了他..就會呼叫爸媽來幫忙...

 

有天小豬又差點從小洋蔥的床上摔下來..小洋蔥看到了..立刻衝去把小豬拖回床中間..

其實小豬蠻重的..小洋蔥平常是拖不太動他..但那天他可能是腎上腺素分泌..^__^

 

隨著小豬越來越大..會的事情越來越多..我就開始要小洋蔥不要幫小豬..讓他自己做..

哥哥雖然很享受幫助弟弟的成就感和快樂..但為了弟弟好..哥哥也要開始學習放手..

像是小豬最近學會自己拿著學習杯喝水..小洋蔥只能拿水壺給小豬..小豬要自己拿著喝..

 

有天小豬坐在餐椅上又開始不安份的亂抓..結果把旁邊椅子上掛的衣服弄到地上去了...

小洋蔥看到..立刻把衣服撿起來..準備拿去洗衣桶放..我要小洋蔥把衣服放回地上..

然後我抱著小豬去撿衣服..一起拿去洗衣桶放..小洋蔥看到小豬把衣服拿去洗衣桶...

還開心的對小豬說"噢!!小豬..你真的很棒耶!!你居然會把衣服拿去洗衣桶了..."

 

這陣子兩隻一起玩的時候..帶小豬去睡覺前..我也會抱著小豬收玩具..

其實哥哥收的速度超快..抱著小豬收不了幾個玩具..但對小洋蔥來說..這樣就是公平吧!!

 

我會自己喝水喔!!

DSCN8804

DSCN0367

DSCN5249

 

噢..馬麻..吳小豬的安全帽好可愛喔!!

DSCN0016

 

葛格...我有沒有很厲害??

DSCN0294

DSCN0295

DSCN0296

DSCN0305

 

我要保護吳小豬..

DSCN0298

DSCN0299

DSCN0300

 

學弟弟這樣站..

DSCN0302

 

馬麻說..我是笑咪咪的可愛豬...

DSCN0327

DSCN0329

DSCN0331

 

嗚~~我不專心吃食物泥..馬麻叫去我面壁思過...@@

DSCN0357

 

看哥哥玩盪鞦韆..

DSCN0437

 

哥哥很愛學弟弟的動作..

DSCN5266

 

我也會幫忙收襪子喔!!!(葛格說我很棒!!)

DSCN5321

 

兄弟倆輪流揹喵..

DSCN5342

DSCN5343

DSCN5344

DSCN5345

 

一起洗澡(哥哥)好黑皮..

DSCN5372

DSCN5374

 

不知道在聊什麼?兩隻笑得這麼開心..^^

DSCN5376

 

小豬也很愛聽爸爸上課喔!!(硬是要湊一腳~~)

DSCN5407

DSCN5408

 

DSCN5410

DSCN5412

DSCN5413

 

小豬..你要這麼激動嗎?

DSCN5454

DSCN5457

DSCN5458

 

也許是我們對兩個小孩的標準..從大方向來看都是一樣的..所以小洋蔥很愛護弟弟...

雖然他有時會太粗魯..不小心弄到弟弟..但是都不是故意的.. 有時把他們放在我房間..

讓弟弟看哥哥收衣服..小洋蔥怕小豬無聊.. 還會趁我不注意時..溜去拿玩具給小豬玩..

 

小豬剛出生的前幾個月真的非常辛苦..因為小洋蔥特別愛哭..小豬又特別需要照顧..

但當小洋蔥開始發現--小豬做錯事也會被處罰..小豬哭的時候沒有抱抱.. 

週末時媽媽只帶他一起去買菜..有時也會單獨帶他出去散步或騎車..ect... 

我想他的心裡應該非常平衡..因為他知道小豬出生後..爸爸媽媽依舊非常愛他..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y7m 7m 管弟弟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