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做蛋糕有點做上癮..我每個禮拜五晚上都會手癢..想要烤蛋糕..(因為隔天是週末)

自己做的蛋糕不僅健康(因為會慎選材料)..而且吃的非常沒有罪惡感..

 

今天早上答應小洋蔥要烤抹茶蛋糕..剛好有機店買的有機蔓越莓乾..吃起來偏甜..

配抹茶應該不錯..於是就來做個抹茶蔓越莓蛋糕吧!!這是三人份..四個小烤盅的蛋糕...

材料--

有機綠茶粉--1g..

有機椰子油--15g..(我覺得可以再減少..)

無抗生素的蛋--3顆..

冰糖粉--2大匙..

有機全麥麵粉--3大匙..

有機蔓越莓--酌量..

 

做法--(和上次的核桃可可蛋糕做法差不多--按我!!)

將綠茶粉..椰子油..冰糖粉拌勻..再先後加入蛋白..蛋黃..全麥麵粉拌勻...

這回不知道為什麼..麵粉加下去後..怎麼拌都拌不勻..一直有麵粉的顆粒..

只好出動電動攪拌器...結果三兩下就攪拌均勻啦!!而且感覺蛋白有打發..起泡..

DSCN5303

 

最後加蔓越莓乾拌勻..倒入已經事先抹上薄薄椰子油的小烤盅裡..放烤箱..

DSCN5308

 

150度烤15分鐘..再轉205度烤3分鐘...香噴噴的抹茶蔓越莓蛋糕出爐....

DSCN5310

DSCN5311

用電動攪拌器攪拌過果然不一樣..這次的蛋糕非常成功..烤的超美也超好吃的...

 

吃起來又軟又綿..充滿麥香..抹茶香和濃濃的蛋香..還有蔓越莓乾的顆粒..

因為攪拌器把麵粉打得很細..TON還以為我是用白麵粉做的..

是說..這次的麵糊因為比較稀..蔓越莓乾都集中在下面..不過不影響美味..

 

小洋蔥超愛吃的...

DSCN5312

 

因為...........自己做的最好吃啦!!(幫忙把蔓越莓乾剪小塊)

DSCN5294

DSCN5297

DSCN5301

 

把剪小塊的蔓越莓乾倒進麵糊裡攪拌..

DSCN5304

DSCN5305

DSCN5306

我想我會喜歡烤蛋糕..除了做蛋糕很有成就感外..也是小洋蔥很愛來參一咖吧!!

這小子喜歡從冰箱裡找材料..也喜歡參與過程..這樣的親子時光非常美好呀!!!^___^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