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點懶得下廚..昨天從冷凍庫拿了一包半雞切塊和一包雞翅..本來要用來煮湯..

但想到晚上要打蔬果汁..就決定乾脆把雞肉醃一醃..放烤箱烤好了..

一來沒油煙..二來放烤箱不用什麼顧..還真省事..重點是還蠻好吃哩!!

 

這盤烤半雞做法超簡單..材料--半雞切塊一包..雞翅一包..米酒..醬油..白胡椒..檸檬椒鹽..

做法--將半雞切塊和雞翅洗乾淨..用米酒..醬油..白胡椒下去醃..大約醃一個下午..

然後抹一層薄薄的苦茶油在烤盤..把醃好的雞肉鋪平..放烤箱..

175度烤20分鐘..再轉200度烤10分鐘(要顧一下..高溫容易把皮烤焦)..

DSCN5242

烤完後再灑些檸檬椒鹽下去..就是一盤美味的烤半雞囉!!

 

雞皮沒有烤焦..吃起來酥酥脆脆的很好吃..而且肉很嫩..不會乾乾柴柴的..

這回烤箱溫度控制的還不錯..差點一餐就吃光..^^""(還要裝午餐的便當捏!!)

 

TON居然跟我說..以後都這樣烤來吃就好了..可見他多愛吃呀!!

然後小洋蔥午睡起來看到烤箱的燈亮了..就問我在烤什麼..我隨口說..我在烤半雞..

(我們以前很愛去IKEA吃烤半雞..小洋蔥也很喜歡..

但後來想到這麼便宜的烤半雞..有可能是用打抗生素雞肉..就不敢去吃了..)

小洋蔥好高興..追著問我說"是像IKEA那種烤半雞嗎?"我說"是.."

 

今天吃午餐時..小洋蔥看到碗裡有一塊雞肉..又興奮的說"馬麻..這是昨天的烤半雞嗎?"

我說"是啊!!"結果他很迅速的把午餐吃光了...看來這盤烤半雞算是成功囉!!

 

偶爾懶得下廚..用烤箱烤也是挺方便的呢!!^___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烤半雞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