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底去花蓮玩(按我!!)..其中一個點是--台肥海礦探索館..

我買回一罐深海鹽滷..可以用來做豆花..

DSCN0280

 

我們每天早餐都是喝自己做的豆漿..所以第一次我是用自己做的豆漿來做豆花..

結果失敗..完全沒有凝固..上網查了一下別人的做法..原來豆漿一定要過濾..

我們家喝的豆漿都是直接用蒸熟的黃豆下去打成豆漿..少了過濾這道手續..

 

前天剛好在有機店看到有機豆漿..買了一罐回來試做豆花..沒想到大成功..

原來自己做豆花..真的這麼簡單...

DSCN0279

 

我完全按照這個做法做..買來的有機豆漿有960cc..我加了6cc的鹽滷..

先將鹽滷倒進鍋裡..再倒豆漿下去沖..攪拌均勻後放電鍋..

下面要放蒸盤..上面要蓋鍋蓋(因為怕水蒸氣跑進去會影響濃度)..外鍋放兩杯水..

電鍋跳起後..小心取出..盡量不要搖晃..放涼後就完成了鹽滷豆花..

 

豆花吃起來很細緻..加上自己做的紅豆薏仁湯..超美味...

DSCN0276

材料--花蓮紅豆..花連糙薏仁..黑糖..冰糖..有機豆花..

 

以後想吃豆花就可以自己動手做啦!!自己做的豆花既美味又衛生健康..

哪天有美國時間的話..再來自己煮傳統豆漿好了..^__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鹽滷豆花 台鹽深海鹽滷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