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從婆家帶回好幾顆親戚種的鳳梨..怕天氣熱不耐久放..昨天就先削兩顆做成鳳梨醬..

本想做成醬..但水不小心加太多..變成鳳梨湯..不過湯汁很濃就是了...^^""

 

材料--鳳梨兩顆..香水檸檬一顆(婆婆送的)..黑糖酌量..過濾水酌量..

做法--將材料通通放瓦斯爐上煮..水滾後小火煮20分鐘..

(將檸檬汁擠出..切幾片薄薄的檸檬皮下去一起煮..)

 

昨天晚餐要煮雞丁..心血來潮..把這鳳梨汁淋上去..沒想到很好吃..酸甜鹹好下飯..

其實就是宮保雞丁..只是把宮保雞丁的酸用鳳梨湯取代..^__^

DSCN0219

材料--南薑..苦茶油..雞胸肉..腰果..醬油..醬油膏+鳳梨湯(鳳梨+香水檸檬+黑糖)

 

這道菜我們全家都愛吃喔!!雞肉煮的剛好軟嫩..南薑片煎的有點恰恰的..

加上酸甜鹹的好滋味..連平常不愛吃肉的小洋蔥..都一直跟我要..很適合夏天的一道菜..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鳳梨雞丁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