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玩五天..有四天住宿..為了省去收行李退房的時間..我們決定選定一家民宿連續住..

一開始搜尋了好久..都沒有找到讓我們滿意的..某天看到人家介紹好客民宿..

想起我們曾經在桃米住過一家好客民宿..印象很好..跟老闆相談甚歡..前後去住了兩次..

於是這次就直接鎖定花蓮的好客民宿囉!!最後選了這家--橄欖樹農坊..(按我!!)

 

決定住這家民宿..主要有幾個原因--

1.民宿在鳳林..算是花蓮的中間..往南往北距離都差不多..

2.早餐是現做的..

3.房型適合我們..而且價格合理..

4.有大冰箱..有冷凍室..可以存放小豬的食物泥..

 

我們選擇和室四人房..是兩層樓的房間..平常我們在家都是大人小孩分房睡..

這種房型很適合我們..兩個小孩睡一樓..我們大人睡二樓..互不干擾..實在是太棒啦!!

 

兩隻小豬難得在同一個空間睡覺..可是樂的很咧~~

DSCN9830

DSCN9831

 

快樂三人行..

DSCN9848

DSCN9849

 

父子倆每天都要玩一次..

DSCN9840

DSCN9842

DSCN9843

 

我也要來看看樓上的風景..

DSCN9845

房間是用避光窗簾..對我們習慣暗暗睡覺的人來說..真是貼心了!!

 

民宿為落實環保..不主動提供一次性使用的盥洗及隨身用具..

續住2天以上(不更換被套、枕頭套、床包)第二天8折..第三天起均7折...

我們每次出去玩..都會自備牙刷..毛巾..所以不提供盥洗用品對我們來說沒差..

而且續住就主動打折..我們覺得民宿很有誠意..

 

房間廁所的流理台下面有一張小凳子..這樣小洋蔥就可以自己洗手..自己上廁所..

不知道是不是特地為我們準備的..老闆娘看到我們有小寶寶..還主動借澡盆給我們..^^

 

豐盛的早餐..只照到一天..

DSCN9850

每天早上要去加熱小豬的食物泥..就會遇到老闆娘在餐廳準備我們的早餐..

老闆娘手藝好..每天的早餐都不一樣..中西式都有..我們都吃光光..^^

 

這民宿根本就是個小型農場..有養鴨養鵝(老闆說捨不得吃..純觀賞)..種了許多香草植物..

還有水果..菜..光臘樹..吸引了許多獨角仙..光是在這裡四處逛逛就充滿樂趣了..

DSC_8949

DSC_8951

DSC_9045

DSC_9061

DSC_9073

DSC_9098

DSCN9855

 

其中一天..為了讓小小豬好好睡回籠覺..我們就在農場裡玩..玩得不亦樂乎..

DSC_9048

DSC_9049

DSC_9052

DSC_9074

DSC_9080

DSCN9860

DSCN9864

DSCN9866

 

老闆忙著幫芭樂樹上的芭樂套袋..我第一次看超興奮的..(真的是都市俗..^^"")

老闆說有套袋就有芭樂可以吃..套著套著..還順手摘了一顆芭樂..請我們吃..

是不灑農藥的紅心芭樂喔!!我們帶在車上吃..小洋蔥還邊吃邊說"噢..這個芭樂好好吃"

 

民宿老闆是個快樂的農夫..

DSC_9046

 

我對農場裡的植物充滿好奇..老闆就開心的帶著我逐一介紹..介紹到香草..

有迷迭香..薄荷..甜菊..老闆順手摘了一片甜菊給我..吃起來真的甜甜的耶!!

老闆說有些房客有糖尿病不能用糖..就可以用甜菊來取代..真的很用心..

 

老闆說..他們有種黃豆..快可以採收了..到時要用這個灶來煮豆漿..

也許以後可以提供住宿的旅客DIY喔!!

DSC_9058

 

 

這回住宿深深感受到老闆及老闆娘的用心..他們還分享從桃園搬到花蓮的過程..

花兩年的時間等待蓋農舍..天天監工..辛苦的整地..種植蔬果..樣樣自己來..不假手他人..

他們的腳踏實地讓我佩服..我常看到老闆手上抓著一把現摘的豆子回家..好令人羨慕..

 

講到農事..老闆就侃侃而談..講的眉飛色舞..不過老闆也說..不要只看他們現在的結果..

過程真的非常辛苦...但這塊土地是很忠實的..你怎麼對他..他就怎麼對你..

你用心照顧他..他就會回報你..不會讓你餓著的..

 

這次來到花蓮..看到民宿老闆講到種菜的喜悅..

聽到小阿姨說她在頂樓種地瓜葉..有天挖土發現有地瓜..她好開心..

又聽小舅得意的說"他種的筍子長度到膝蓋..前幾天才被偷走六大根.."

"妳把南瓜的種子放去泥土裡..不要管他..就會有南瓜長出來"...ect.....

 

從他們眼中..我看到單純的喜悅..收成的快樂...回來桃園後..我居然也下定決心..

要在我們的陽台種點東西..我把南瓜子放進土裡..每天帶小洋蔥一起去澆水..

才種下去幾天居然長葉子了..我和小洋蔥都超超超級開心..

DSCN9986

原來這就是種植物的喜悅..看著植物在自己的照顧下成長..好快樂呀!!

 

小洋蔥在這次的旅行中也有很多收穫..他近距離的認識稻田和許多植物..昆蟲..

旅程最後一天..回程路過宜蘭..看到路旁的稻田...有部份的稻子倒了一大片...

小洋蔥隔天一早起床還對爸爸說..看到那些倒了的稻子..覺得很難過...

 

感謝民宿老闆及老闆娘的熱情招待..好客民宿當之無愧!!^__^

DSCN9868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話說..搬來桃園也快滿四年了..我們住在一個老舊的大樓社區..

從搬來到現在..歷經了隔壁和樓下的裝潢施工..這禮拜開始又要忍受樓上的裝潢施工..

我就在想我們會不會也太"幸運"了..就這麼剛好?我們周圍的房子都在裝潢整修..

 

住老舊的大樓就是這樣..三天兩頭..社區裡就會有某一戶在施工..我好厭倦這種生活..

待在家不過是想圖個清淨..卻是個奢求..難道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?

但何時才能找到我們想要的房子?何時才能離開這裡呢?只能祈求老天了....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