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有許多著名的小吃..像是碳烤玉米..排骨酥麵..炸彈蔥油餅..ect...我們走健康路線..

盡量挑健康一點的吃..不過還是買了一些不是很健康...也不會太不健康的來滿足口慾...

其實平常在家吃的也夠營養健康的了..偶爾出來玩..放縱一下是無妨..^^

 

怕沿途找不到想吃的東西..出發前還烤了地瓜帶在路上吃..我果然很有遠見..哈哈哈!!^^

我和小洋蔥吃了好多地瓜..吃不完的地瓜..丟進冰桶冰著..再拿出來吃..像吃冰淇淋一樣..

我們一致覺得地瓜很適合帶在路上吃..既健康又有飽足感..^^

 

話說回來..來說說這次享用的美食吧!!

立川漁場吃蜆仔..

DSC_8903

 

川燙鯛魚片..

DSC_9087

 

小洋蔥第一次吃蜆仔..沒想到他很愛吃..也愛喝蜆仔湯..他吃了一整碗喔!!

DSC_8897

DSC_8899

DSC_8900

DSC_8905

DSC_9091

我好像只料理過一次蜆仔..這回去立川漁場吃了兩頓蜆仔..吃的可真過癮..

炒蜆仔不會太鹹..卻又很下飯..大熱天的吃蜆仔還蠻消暑的..

 

每次去花蓮必去的--四代務農...

DSC_8928

DSC_8929

DSC_8930

DSC_8931

DSC_8932

飯前附的果汁..花生及飯後的水果(西瓜)沒有拍照..

 

這回去吃..還是很好吃..但少了一道菜--一條魚..(老闆說物價上漲..@@)

這家的魚料理我和TON都很愛吃..我們吃過用桑葚醬淋在魚上的口味..

也吃過老闆把自己醃的鳳梨淋在魚上..酸酸甜甜的..我和TON都覺得很好吃..

期待這道菜..少了這道菜..我們都好失落..這樣的份量吃完覺得有點空虛..@@

 

欣綠農園..

終於吃到我思念已久的巴吉魯湯..(巴吉魯是麵包果..只有花蓮才有的..)

DSC_9021

這鍋湯很好喝..裡面的雞肉很有彈性..吃起來是放山雞的口感..我超愛吃巴吉魯的果實..

味道很香..TON第一次吃巴吉魯..不知道把殼咬開..裡面有好吃的果肉..差點要丟掉了..

經我指點..他也吃到了美味的果肉..可惜少了一味--小魚乾..有點失落...

 

以前我外婆煮這道湯..一定會加小魚乾..(這才是我懷念的味道)

小魚乾和巴吉魯配在一起..簡直是絕配...本來想乾脆去花蓮市場買回家自己料理..

結果我小舅和小阿姨都異口同聲說產季才剛開始..現在還不是最成熟..最好吃的時候..

小阿姨說等產季到了..再寄來給我..^^

 

兩盤野菜--人蔘菜和奇異菜..都很清爽好吃..上面這盤..味道和口感都很像皇宮菜..

DSC_9022

DSC_9023

 

附的豆腐乳..

DSC_9024

我和小洋蔥非常愛..這豆腐乳是餐廳自己做的..還有飯後西瓜..沒拍照..

這家餐廳的飯是紫米飯喔!!而且無限吃..我每次來都會吃兩碗..^^

這餐吃的很飽足呀!!而且還吃到大量的蔬菜..很健康..

 

櫻之田野--野菜火鍋..以前去吃過..這次又去吃了一次..下次還是會再去吃...

忙著和小阿姨..小舅聊天..就沒拍照了..這家野菜火鍋的特色是野菜吃到飽..

 

樸石閣--玉里麵..以前去吃過..但這次去吃覺得太死鹹..以後不會再去吃了..

 

自強夜市--以前去覺得每樣東西都很美味..這次去..逛了兩圈找不到能安心吃的..

看到果汁攤..擔心人家水果沒洗乾淨..看到烤玉米..都烤焦了就沒食慾..

看到牛排..又覺得油煙很多..看到潤餅捲..大排長龍就懶的排隊..

 

最後我們還是挑了一家比較沒有油煙的牛排攤吃豬排和雞排..是不錯吃啦!!

不過我們以後大概不會再去自強夜市了吧!!

 

公正包子--很好吃喔!!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他的蒸餃..

第一天去公正包子..大排長龍..懶得等..就去隔壁的周家蒸餃買..蒸餃和包子..

我和TON都覺得很不好吃..而且味精很重..吃完灌了好多水..@@

 隔了幾天再去買公正包子的蒸餃和包子..公正包子大勝..難怪總是大排長龍..

 

買完順便在旁邊的攤位買豆漿..紅茶..紅茶豆漿...

妙的是--大杯豆漿20元..大杯紅茶20元..大杯紅茶豆漿卻要25元..

小洋蔥說豆漿好喝..TON說紅茶好喝..我的紅茶豆漿也很好喝啦!!但還是覺得被唬了..

 

明新冰果店--剛好我們住的民宿在鳳林..就順道來吃吃囉!!

我們點了紅豆花生冰和檸檬汁..

DSC_8922

DSC_8909

DSC_8913

DSC_8916

這冰偏甜..不過味道很不錯..配上脆的花生..還真絕配..檸檬汁忘了拍照..

檸檬汁挺特別的--去檸檬的蒂頭..連皮一起放進果汁機打..再過濾..

第一次喝到有檸檬皮味道的檸檬汁..我們都還蠻喜歡的...

 

佳興冰果店--聽說這家檸檬汁也很有名..回程路過新城就順便去買..

但有點失望..不是現打的..老闆統一做好..放冰箱..

DSCN9892

DSCN9893

 

光復糖廠--冰淇淋我們還是有去吃..只是可能很久都沒在吃冰..

居然覺得糖廠的冰淇淋太大球..吃不完..偶爾去吃吃還是不錯啦!!

 

我真的有點墮落..沿途看到廣告--麵包叔叔的爆漿檸檬吐司..就忍不住去買了..

天呀!!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..三兩下就被我們喀光..回程TON還說會路過這家麵包店...

分明就是暗示我要再去買..不過我用我的意志力戰勝了慾望..哈哈哈!!^^

 

出來玩就是要吃吃喝喝比較黑皮..以上報告完畢...

 

民宿的早餐也很特別..不過併在下一篇介紹囉!!

2014.6.21-6.25 花連放空..民宿篇~~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