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氣候不太穩定..常忽然下起大雨..只好都窩在家裡..

每天除了忙著做食物泥和準備食材..

其他的時間...就會陪小洋蔥一起唸書..或是帶他一起做事...

 

這個小幫手會做的事情可多著咧~~

不好好差遣他一下...實在是太可惜囉!!嘻嘻~~^^

 

協助分裝食物泥--

負責幫我固定母奶袋的袋口..

DSCN9289

有他的幫忙..分裝食物泥變成一件輕鬆的事..^^

 

摺衣服--

他會負責把洗淨晾乾的衣服從衣架上拿下來..

然後把自己會摺的東西摺好..像是他和爸爸的內褲..圍兜..ect..

我常會趁他做這些事的時候..去陽台洗衣服..或在廚房洗碗...

 

拖地--

前天卯起來打掃家裡..貼心的小洋蔥當然沒閒著..

他幫忙把洗淨晾乾的衣服從衣架上拿下來..然後順便玩曬衣夾~~^^

DSCN9354

 

DSCN9357

 

忙著拖地和洗拖把..

DSCN9360

 

DSCN9363

 

DSCN9373

 

DSCN9375

 

DSCN9377

 

DSCN9381

 

DSCN9382

 

DSCN9383

 

DSCN9384

 

歸位--

DSCN9387

 

DSCN9389

 

DSCN9392

 

DSCN9394

 

DSCN9399

 

話說..這好神拖還真好用..擰乾拖把很方便..

小洋蔥超好奇那個神奇的脫水器............

 

我要小洋蔥先拖一次.再換我拖一次..

小洋蔥為了要用那個脫水器..我都還沒拖完..

就急著拿拖把..還說"馬麻..換我拖了啦!!"

結果我們兩個居然要搶著拖地..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!!

 

打掃自己的房間..

DSCN9402

 

DSCN9407  

 

做完一堆工作後..小洋蔥的午餐吃得津津有味..而且超有效率..

然後還跟我說"我今天要早點去睡覺..因為我做很多工作..我很累.."^^

 

教弟弟喝水--

這陣子開始教小洋蔥餵弟弟喝水..某天弟弟很捧場的一直喝...

小洋蔥大受鼓舞..居然開始教弟弟拿水壺..

弟弟有拿好水壺...他就很高興的稱讚他"很棒..很棒!!

 

對小洋蔥來說..照顧弟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..

所以每天小洋蔥都會問我"馬麻..我可以餵小小豬喝水嗎?"

得到我的允許後..他就會去餵小小豬喝水..

 

幫弟弟擦口水--

 

 

小洋蔥剛學會的東西..他都會很想教小小豬...

最近教他唸"五柳先生傳"...

 

昨天早上他說要念給小小豬聽..^^

 

邊剝蛋..還邊告訴小小豬要注意的事情..

 

我們常會因為小小豬的新進展而一起開心..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喜歡小洋蔥的特質--體貼..善解人意..熱心..努力..認真..ect....

老二出生後..小洋蔥的這些特質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...^__^

 

很喜歡小洋蔥認真做事的模樣...

很喜歡看小洋蔥努力教弟弟的模樣... 

他常常剛被處罰完..臉上還掛著淚水..卻對著弟弟笑..

很喜歡他不會執著於被處罰的難過..

 

小洋蔥真是個好可愛的小子..他身上有許多特質值得我學習..

原來孩子也是媽媽的老師呀!!!

 

續--[3y7+m]認真的小身影(四)..按我!!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