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真的好忙錄..沒空坐下來好好寫一篇文章...

不過今天發生一件讓我震驚的事..一定要趕快寫下來...

 

這兩個多月來..由於我認識一個住我家附近又蠻聊得來的媽媽..

因此只要有遇到..我們兩個女人就會一直聊天..

剛開始..小洋蔥和妹妹沒什麼互動..經常是各玩各的..

 

在認識這個媽媽朋友之前..小洋蔥在公園裡沒有固定的玩伴..

因為我不會主動跟別人哈拉..小洋蔥也跟我一樣...

每次去公園..他不是自己玩..就是站在一旁觀察別人..

 

如果有小朋友要靠近他..他通常會後退..不然就是直接躲到我身後..

所以在公園裡..小洋蔥跟別的小孩可說是完全沒有互動..

 

最近遇上這媽媽朋友的頻率比較高..加上我們會一直聊天..

兩個孩子互相越來越熟悉..不知不覺也開始玩在一起...

 

我好喜歡看孩子玩在一起的感覺..

DSCN5163

 

DSCN5164

 

DSCN5165

 

前幾天..這媽媽朋友幫我買了再來米..送來我家樓下...
我邀請她和她女兒來我家坐坐..

結果小洋蔥一進家門..就超開心的拿著他的小拖鞋給妹妹穿....

因為那天我家沒什麼打掃..我就要兩個孩子進小洋蔥房間玩玩具..

(至少小洋蔥的房間比較乾淨..)

 

第一次有小朋友進去小洋蔥的房間..
本來我還擔心小洋蔥會不願意借玩具給妹妹玩..

沒想到..小洋蔥一整個超大方..一進房間就把他的玩具翻出來..

看到妹妹不會玩的..還很熱心的教妹妹玩...

(不過他表達的方式不是很好..)

 

看的出來..小洋蔥真的很開心吧!!^^

DSCN5185

 

兩個一起挖寶..

DSCN5187

 

DSCN5186

當然也有妹妹拿著玩具..小洋蔥給人家一把搶回來的畫面..^^""

所以..可以機會教育的時候還真不少...

 

說真的..邊聊天邊注意兩個孩子的互動..還挺忙碌的哩!!
有時候聊天聊到一半..話題持續..很難馬上就立即教育...

還好小洋蔥現在比較大了..晚點再跟他描述情境..他還是有印象..

 

所以..很多時候我都是等我跟小洋蔥單獨在一起的時候..
我把當時的情況描述一遍..然後再告訴他下次該怎麼做..

 

自從小洋蔥開始跟妹妹互動後..小洋蔥就常常把妹妹掛在嘴邊...

每次帶他出門散步或是去公園..就會問我"妹妹今天會去公園嗎?"

跟妹妹互動時..小洋蔥整個人變得很大方..也比較主動些..

我雖知道小洋蔥很喜歡這個新認識的朋友..

但還是非常訝異他的這種轉變..(我本來一直覺得他很內斂呀!!!)


今天更是出現了一個讓我超傻眼的畫面--
當我還在跟這媽媽朋友聊天時..小洋蔥居然擁抱妹妹...

沒錯..他居然就這樣大大的抱了人家..

然後妹妹也傻傻的站著給小洋蔥抱..@@

 

天呀!!小洋蔥從來都不曾有過這種舉動..

每次有人靠近他..他不是閃就是躲..今天怎麼有這麼over的畫面?

當下我實在是太震驚了..居然也忘了阻止他..真的很糟糕..@@

 

後來和媽媽朋友各自回家後..我牽著小洋蔥走在路上..
就問他"你剛剛為什麼會抱妹妹?"
小洋蔥居然回答我"因為我愛妹妹呀!!"

(聽到小洋蔥說"我愛妹妹呀!!"..我又震驚了一次...@@)

 

雖然我常跟小洋蔥說..我很愛他..但他不曾主動說過"愛"這個字..

擁抱對方的動作..在我家也不常見..

倒是每次從嘉義婆家要回桃園時..我婆婆會當著小洋蔥的面..

擁抱我和TON..而且會特別要小洋蔥看..

嘴裡還會說"小洋蔥..你看奶奶愛把拔..奶奶愛馬麻.."

 

我們上個周末才從婆家回來..也許這樣的畫面讓小洋蔥印象深刻..

他就以為..擁抱是愛的意思..也誤以為..朋友之間可以如此...

 

回到家後..我開始跟小洋蔥講關於身體自主權的事情...
我跟他說..只能跟把拔..馬麻..奶奶可以有擁抱的動作..

我還告訴他..對朋友表示友好或善意可以用別的方式..

例如握手..輕拍肩膀..

看到人家跌倒..可以伸出手..拉對方起來..

不要擅自碰觸別人的身體...這是對別人的尊重..

 

TON下班回家後..我告訴他這件事...

TON也非常嚴肅的警告小洋蔥不可以隨便碰觸別人的身體..

他甚至還告訴小洋蔥..以後去學校不僅不可以隨便碰同學的身體..

特別是女生更是不行..不然會被警察抓走...

 

乍聽之下..好像有點恐嚇的意味..但我覺得TON說的一點都沒錯...
這種事情現在不告訴他..萬一以後他不懂得拿捏分寸...太過熱情..

的確很可能會因此吃上官司..(被告性騷擾...)

 

以前小洋蔥跟別的小孩沒什麼互動..反而沒機會可以教他..

現在有固定玩伴..互動多看到的問題自然也多..也是好事一樁囉!!

只是對這媽媽朋友很不好意思..她今天應該也很傻眼吧!!^^"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