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專程去武陵賞櫻..我們都覺得非常值得再去...

因此..上個月TON就開始如火如荼的上網訂房..
可惜住宿區已經全部客滿..只剩露營區..這讓我們猶豫很久..


想想..小洋蔥每次和我們出遊..適應力都不錯..
雖然白天作息會比較亂(像是..該小睡的時候沒小睡..)
但通常晚上都睡的很好..
所以..我們想--雖然在山上露營..但做好保暖..應該就不用太擔心..


TON有很多露營的經驗..而我..和小洋蔥一樣..是第一次露營...
所以..我心裡是既緊張又期待...


TON預計三天兩夜的行程...
2/18(星期六)..
桃園-->台北(買露營用品)-->宜蘭

露營用品包括--睡袋..地墊..營燈..攻頂爐..瓦斯..小桌子..鋼杯
應我的要求..夜宿我以前一個要好同事的家(宜蘭市)..


2/19(星期日)..
宜蘭市-->武陵(夜宿露營區)..


2/20(星期一)..
武陵-->礁溪泡湯-->回桃園..



行前準備--
1.完成小洋蔥每餐的食物泥...
2.預先將冰寶冷凍..
3.煮麻油杏鮑菇+雞湯..冰冷凍..(我們的晚餐)
4.燙好的兩人份麵線..放冷藏..(我們的晚餐)
5.準備行李--將所有保暖用品通通帶著..
(像是帽子..羽毛衣..羽毛背心..保暖襪..保暖褲..暖暖包..ect..)


2/18(星期六)..
今天主要的行程是購物--買露營用品..所以不趕時間..
早上餵小洋蔥吃完早餐後..讓小洋蔥小睡一下...
趁小洋蔥小睡時..確認要帶的東西..


小洋蔥起床後..幫他洗完澡..大約十一點半我們才從桃園出發..

十二點多到台北..我們就在登山用品店附近..找地方吃午餐...


本以為買露營用品..很快就可以買好...
沒想到..TON在第一家登山用品店沒找到滿意的睡袋...

於是..跑第二家..還好有找到價格可接受..品質也不賴的睡袋..


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..我們才往宜蘭方向出發..

目的地--我以前同事家..(我同事是"五十姐"..)


到五十姐家後..她超級熱情的和我哈啦一下後..
居然馬上現煮一桌的菜..令我佩服不已...
(實在是太好吃了..我只顧著吃..都忘了拍照..^^"")


五十姐是我以前在宜蘭工作的單位同事...
在宜蘭工作的那一年裡..她對我非常照顧!!

我經常去她家..也常和她的家人一起出去玩..
所以..和她的交情一直很好..沒有因為離職而斷了連絡..


這回本來只是要去她家坐坐..聊聊..就離開..
但五十姐卻非常熱情的邀我們在她家住一晚....


TON看我很想住五十姐家..於是就同意啦~~^^
(其實TON不是很喜歡住別人家..尤其是他不熟的朋友..
沒想到..這次TON居然會答應..真是讓我喜出望外..)


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同事..是很開心的..
可惜聊到十一點多..我們都體力不支了..只好上床睡覺...


2/19(星期日)...
我們七點起床..餵小洋蔥吃早餐...
五十姐買了包子..又準備了自己做的米漿..真是感動!!

(又忘了拍照了!!^^"")

 

和五十姐&雄哥(她老公)一起吃完早餐..
聊聊後..我們便準備上路了...


其實..沿途交通非常順暢..幾乎沒什麼車....
反倒是交通管制花了很多時間在等..買門票更是大排長龍..


我們去武陵這麼多次..從沒看過這種盛況..

(還沒到入口..就開始塞了..比去年還恐怖!!)

P2196277  


眼看已經過了小洋蔥的午餐時間..

車子走走停停..又不能路邊暫停..我心裡真是著急..

(還好小洋蔥沒哭鬧!!只是默默的啃著他的雞腿..^^"")


本來想說...到武陵再餵小洋蔥的..
只好..委屈小洋蔥在汽車座椅上吃午餐了...

P2196272  

小洋蔥果真餓歪歪..十幾分鐘就吃光了...^^""


好在我們決定在車上餵..因為..小洋蔥都已經吃光了..
我們還是一路走走停停..而且還沒買到票!!@@


餵完小洋蔥..我們心裡輕鬆多了..
不過我和TON都沒吃午餐..兩個人都餓歪了..
無奈..卡在路上..只能繼續龜速前進了!!


終於在三點多..到達武陵農場...
映入眼簾的壯觀櫻花..真是美翻了...

DSC_6841  


顧不得飢餓..擁抱櫻花先...

P2196282  


P2196284  


P2196288  


DSC_6846  


DSC_6870  


DSC_6883  


DSC_6885  


DSC_6891  


DSC_6892  


和櫻花合照...

DSC_6848  


DSC_6850  


DSC_6862  


DSC_6886  


DSC_6863  


全家福...

DSC_6853  


DSC_6854  


DSC_6868  

一陣拍照後..我們買些食物墊墊胃..就前往露營區了..
山上很快就會天黑..所以要趕快去營地鋪睡袋&準備晚餐...

 

到露營區後..比我想像中的好!!
帳棚空間蠻大的..只是高度有點矮..只能爬進去..但不能站...


露營區佔地很大..感覺很清幽..
只是..我們的帳棚離廁所和水龍頭都有一段距離...


TON負責搬行李...搬了好幾趟..才把東西搬完..
我則在帳篷裡顧小洋蔥..

 

TON把地墊..行李..營燈..攻頂爐都安頓好後..

我就先煮熱開水..加熱小洋蔥的食物泥...
然後再加熱晚餐--麻油杏鮑菇+麻油雞...
熱好後..再把事先準備好的麵線加進去..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了..

 

在冷冷的山上..喝上一碗熱湯..全身都暖和了...
我們吃完..換小洋蔥吃食物泥..結果小洋蔥只吃了一半...

 

既然小洋蔥不吃..我們就把東西收一收...
東西收好後..不到八點..就全家躺在帳篷裡..準備睡覺了..


不知道是太冷(氣溫五度)..還是因為小洋蔥穿很多..不好翻身...

小洋蔥起來哭好幾次..而且哭聲聽起來和平常不太一樣....


凹到十點多..小洋蔥又起來哭...TON就說乾脆撤退..

因為..依他的經驗..他覺得小洋蔥可能是不適應帳篷的環境...

 

但我覺得..小洋蔥的手摸起來是熱的..應該不是冷的問題..
我猜是打滾的空間不夠..(小洋蔥睡覺習慣翻來翻去..)

 

後來..我們討論了一下..決定讓出一塊蠻大的空間給小洋蔥(翻滾)..

然後繼續睡....

 

之後..小洋蔥也的確有睡的比較好..哭的頻率變少了..
而且哭一下..馬上又睡著..


 

沒想到..................



 

凌晨一點五十分..小洋蔥又哭了..
這回他哭到坐起來..而且手摸起來有點冷冷的...
加上我們兩個已經疲累不堪...於是..決定馬上撤退.....


我先把小洋蔥抱回車上..開暖氣...TON則負責收東西..

TON搬一趟回車上後..換我去搬....
兩人分工合作..總算把東西通通搬回車上....


想到塞車塞了好久..才到武陵農場..就這樣撤退..實在可惜!!

 

雖然很累..眼睛也超酸..還是要睜大著眼..
努力的看著一株又一株的櫻花樹..一片又一片的櫻花林...


TON說..乾脆問看看"富野"還有沒有空房...
於是..我心中燃起一絲希望...



唉...富野的櫃檯是暗的..根本沒人....


 

TON說..不然繞去武陵賓館看看..



唉...也是暗濛濛的..沒人...

 

好吧!!今年跟武陵沒緣..只好下山了....


剛開始我還撐著跟TON聊天..後來..體力不支..

於是我們母子倆都在車上睡翻了..只剩辛苦的TON在開車...^^""

 

凌晨五點多..TON已經開到礁溪..就把我叫醒...
問我要直接回桃園..還是要在礁溪休息....

 

我們討論了一下..決定先在礁溪休息....
於是找了間曾住過的旅館..剛好有空房..我們就進去了...


進房間後..安頓好小洋蔥..我們兩個也倒頭就睡...
這一睡..再醒來已經是早上八點....

 

進旅館後的小洋蔥..睡的超好..完全沒醒來哭...
所以真的是武陵太冷啦~~@@

 

起床後..我們去吃早餐..吃完早餐..回房間休息一下..再泡湯....

天哪..真是太享受了!!

 

這次旅行的過程...雖然不是很順利..
但是..泡湯也算是劃下完美的句點摟!!

 


檢討--
老實說..武陵真的爆冷的..五度的低溫..又乾又冷..
眼睛很澀..口鼻很乾...其實很不舒服..


我在帳篷裡..全身都窩在睡袋裡..
只要一把手伸出睡袋..就覺得好冷..馬上又縮回去...

 

小洋蔥雖然穿睡袋+羽絨外套..但小洋蔥的手是露出來的...

(因為他要啃雞腿..不能把手藏起來...@@)
所以..小洋蔥也是夠神勇的了..難怪他會有不尋常的哭聲..^^""

 

所以..高山露營對現階段的我們來說..還是不太適合..

等小洋蔥大一點再說吧!!

 

經過這次..我覺得如果想露營..最好再揪一個家庭去..

兩個家庭一起露營..會比較輕鬆...

 

因為既要安頓小孩..安頓床..還要煮吃的..真是一整個手忙腳亂..

兩個家庭..至少有兩個男人...可以一起搬東西..就會稍微輕鬆一點..

 

話說..住帳篷真的非常克難耶...
每當小洋蔥哭..我就跟著醒來..我一醒來..就想尿尿...^^""

偏偏廁所很遙遠呀!!根本不想爬出睡袋...爬出帳篷...

那晚光廁所...我不知道跑了幾次...@@


其實..我本來對"露營"這件事充滿幻想...
因為我從小就一直很想露營..但一直沒機會...

沒想到..第一次露營的結局..卻是"落荒而逃"..其實挺狼狽的..

TON一直要我不要寫這篇遊記..

 

但我覺得..這次的過程雖然曲折..但十分精采..且難忘..
不記錄下來多可惜呀!!


TON問我以後還要不要露營..
我說"當然要.."(不過要等小洋蔥大一點才行呀!!)


THE END!!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