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來是健康寶寶的小洋蔥..昨天中午居然發燒了...@@

在發現他發燒之前..他還很神勇的陪我一起打掃家裡..

幫忙移動我房間的傢俱..而且還在我旁邊等著做雜事..

 

後面的吸塵器也是他幫我拖來房間的...^^""

DSCN4741

 

回想起這幾天..每天早上起床..就會聽到小洋蔥打噴嚏的聲音..

昨天早餐吃到一半..就嚷著肚子痛..想蹲馬桶...

由於小洋蔥吃飯時間的名堂特別多..經常吃到一半就喊肚子痛..

不然就是這裡癢...那裡癢..因此他喊肚子痛..我也不以為意..

 

比較怪異的是--他陪我做家事做到一半...又嚷著肚子痛..

自己去蹲馬桶..蹲了老半天也沒上出來..然後又一直說"我好累喔!!"

 

等我打掃完畢後..他回他的房間玩玩具..

我就繼續在廚房忙著煮香菇肉燥..

DSCN4744

 

他老兄非常安靜的在房間..我心裡是有點納悶..但沒空檔去看他..

等我忙完..午餐準備好..要喊他吃午餐了...

發現他躺在床下面的床墊睡著了..而且還睡得很熟..^^""

 

直覺不對..拿了耳溫槍量體溫..嗯..果然...38.1度..

這時他醒來了..給他喝幾口溫開水..就要他起床吃午餐...

結果..他又一直喊著"我好累喔!!我肚子痛啦!!"

 

後來..午餐吃沒幾口就全吐出來..

而且還有早餐未消化食物的酸敗味..所以午餐沒逼他吃..

但他很配合的喝完半碗薑水..(他手腳摸起來都冷冷的..)

 

帶他刷完牙..就趕快讓他去睡午覺...這時才中午十二點半..

(一向獨立的小洋蔥..平常會自己刷牙..但他可能真的很不舒服..

不肯自己刷..非要我幫他刷不可..平常會自己搬小椅子坐上馬桶..

這回也耍賴要我抱他坐上馬桶..看他這樣..讓我好心疼..

為了儘早讓他上床睡覺..我就全依他囉!!)

 

他老兄明明喊著好累..我卻在客廳聽到他講話的聲音...

於是我拿著精油搓他的腳底..小腿..手臂..胸口..脖子和耳朵...

順便幫他按摩一下..本來他還在問東問西的..也許是腳底暖了..

按摩的過程中..就啃著雞腿睡著了...

 

我悄悄離開房間..帶上門..他睡了大約一個小時...又開始踢牆壁...

進房看他..原來已經開始流汗了..衣服有點濕..把他的濕衣服換掉..

接下來他連續睡了兩個小時..

 

直到下午三點半..他又醒來..喊著"很熱..很熱.."

的確..他的手腳都很熱..全身摸起來也夯夯的..體溫38.5..

給他換上短袖上衣..喝了幾口水..他又倒著繼續睡..

睡到四點..我才叫他起床..(平常是睡到下午三點半..)

 

起床後..精神看起來是好多了..開始會在房間唱歌..很吵的玩玩具..

TON下班回家..幫他洗過澡後..早早吃晚餐..早早送他上床睡覺..

 

這回發燒..小洋蔥沒有很愛喝水..

每次要他喝水..就一臉快哭的樣子..得要強迫他喝..

所以晚餐我煮地瓜粥配一些肉片和竹筍..杏鮑菇給他吃...

 

也許是午餐沒吃..晚上他吃完一整碗的地瓜粥..

其他的配菜也加減有吃...為了給他補充一點維他命C..

我打了鳳梨芭樂汁..但他喝一口就不喝了...

 

吃完晚餐..幫他刷完牙..就趕快送他上床..

他一躺上他的床..就賴著不起來了..趕快安頓好就讓他睡覺..

 

我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--半夜可能會被他的哭聲吵醒...

沒想到..小洋蔥一夜好眠..晚上我起床尿尿..順便進房查看..

發現他滾到床下的床墊上..他居然也沒醒來..睡得好熟...

 

因為我自己整睌也是很頻尿..所以起床看小洋蔥好幾次...

體溫大約都在38.5徘徊...直到今早起床..體溫回到37.5度..

 

早餐食慾還不差..吃完一碗燕麥粥..

又喝了半杯加了椰子油的芝麻地瓜豆漿..大便很正常..

 

吃完早餐..還很有精神的坐在書桌前專心的看書...

DSCN4750

不過這個好精神沒有持續很久..畢竟還在恢復..身體還是虛弱..

才九點多..他又開始懶懶的趴在床上...

 

儘管他一直說他不會累..我還是堅持要他上床睡覺..

經過一番小奮戰..總算讓他上床睡覺..而且一上床就沒聲音了..

(小子..你瞞不了馬麻的眼睛啦!!明明就很累..還堅持不睡覺..吼!!)

 

本來十點半就想叫他起床..看他睡得好熟..

十一點才叫他起床準備吃午餐..這時體溫已經降到36.5..

到這個溫度真是讓我欣慰!!

 

午餐食慾還不錯..但精神太好..太搞威..所以吃的很慢..

不過整碗的地瓜粥吃完..也吃了不少肉片和竹筍..

吃完又喊著肚子痛想大便..蹲了老半天還是沒大出來...

 

下午..他的精神可能恢復的差不多了..搞到一點半還沒睡著..

整個午睡時間..還因為爬起來玩..被罰站了兩次...

然後四點叫他起床的時候..因為沒睡飽而起床氣...^^""

 

起床氣過後..精神就非常好了..我還在房裡陪他一起看書....

他能很專心的聽..反應也非常快..

 

 

 

 

晚餐食慾一樣不錯..不過可能下午沒什麼睡..吃完晚餐又直喊累..

所以也早早給他上床睡覺了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回小洋蔥發燒持續的時間很短..從昨天中午到晚上..

今天一整天就恢復正常了..接下來只要繼續注意保暖..

應該就沒問題了..呼~~總算又度過一次發燒嚕!!

 

小洋蔥這次能恢復的這麼快...

我想..這都歸功於平時奠定的基礎--均衡飲食和固定睡眠..

 

小洋蔥平常鮮少吃加工品..

每天都有固定的作息和夜晚連續12小時的睡眠....

加上每次生病...都是靠多休息..多喝水..和身體的免疫力恢復..

也許是經過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訓練..讓他這次恢復的很快...

 

說真的..我和TON都想不起來小洋蔥上次是什麼時候感冒了耶...

從我懷孕到現在..我自己就輕微感冒好幾次..而小洋蔥都沒事...

 

願我這小子能繼續平平安安..健健康康的長大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發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