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從惠珺那兒學了一道肉醬料理..(按我!!)

這道料理既營養又健康..所以我大約每週會煮一次...

(每次的料都大同小異..就是幾種菇類和豆類替換..)

 

人家惠珺煮燉肉是把肉放進燉鍋裡燉煮..或是放進悶燒鍋悶煮..

我這個懶人就偏偏要偷懶的用平底鍋一鍋到底煮燉肉..(按我!!)

結果肉總是偏硬..小洋蔥每次都要咬半天才能吞下去...@@

 

這陣子我還是因為忙著整理老二出生要用的東西..

嫌一鍋到底煮燉肉還要三不五十顧一下瓦斯爐太麻煩..

改用電鍋後..才意外發現--大同電鍋真的是家庭主婦的好夥伴耶!!

 

先用平底鍋將食材炒過後..再放進電鍋裡燉煮..肉就好咬多了..

而且大同電鍋真的好方便..丟進電鍋後..就可以等著吃了..

我忍不住要說--我愛大同電鍋呀!!

 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番茄洋蔥燉肉..

材料--

DSCN4414

絞肉--1斤..

嫩薑--1小塊..

醬油--2大匙..
醬油膏--2大匙..
米酒--2大匙..

迷迭香粉--酌量..

 

洋蔥--兩顆..
白精靈菇--1包..
紅蘿蔔--1根..
岩鹽--少量..

 

蒸熟的埃及豆--1/3碗..
番茄--3顆..
番茄醬--2大匙..
醬油--1大匙..

 

做法--

先將所有材料都切成丁..

然後準備兩只鍋子--一只平底鍋..一只內鍋...

 

無油烹調--絞肉先逼油..

平底鍋熱鍋兩分鐘..放絞肉下去鋪平..蓋鍋蓋..中火煮兩分鐘..

開鍋蓋..將絞肉翻面..然後弄散..絞肉熟了以後..放薑末爆香..

和絞肉炒在一起...然後加米酒再炒一炒..轉小火..

先後加醬油和醬油膏..炒到肉上色..蓋鍋蓋..小火煮一分鐘..

開鍋蓋撒少許迷迭香粉..把肉撈起移到內鍋..

 

此時平底鍋底會有逼出來的豬油..如果覺得太多..可以倒掉一些..

直接用這些油炒洋蔥丁..紅蘿蔔丁和白精靈菇丁..

 

無水烹調--鍋子熱了以後..加入洋蔥..紅蘿蔔..白精靈菇..

蓋鍋蓋小火煮一分鐘..開鍋蓋翻炒一下..再蓋鍋蓋中火煮兩分鐘...

開鍋蓋..加少許鹽調味..移到內鍋...

(把內鍋裡的絞肉和料均勻拌在一起..放著備用..)

 

最後用平底鍋小火加熱番茄和埃及豆..加番茄醬..醬油調味...

小火煮兩分鐘..移到內鍋..(和內鍋的肉和料一起拌勻..)

然後加一米杯的熱開水..放電鍋..外鍋兩杯水燉煮..

營養又美味的番茄洋蔥燉肉就完成囉!!

 

呼呼..這次煮的燉肉有淡淡的義式風味喔!!

再配上一盤花椰菜..就是營養又均衡的一餐嚕!!

DSCN4431

這次的燉肉終於有像燉肉了..想兼顧美味..果然不能怕麻煩呀!!!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