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洋蔥一直是個瘦子..因此我們不太需要年年採購他的衣服..

加上每年都會接收不少我姪子的恩典衣服..

所以我們大概隔年才會幫小洋蔥買一次衣物..

(以前是買包屁衣當衛生衣..現在是買一般的衛生衣和牛仔褲)

 

小洋蔥的衣物全都不是太胖穿不下..而是長度太短了..只好換掉....

小洋蔥的衣褲不怎麼好買...以前我很喜歡買某家歐美款的衣服...

因為材質很好..很舒服..而且又耐洗..但size總是做的比較大..

我常刻意買年紀比較小的衣服...這樣穿起來才不會大太多...

儘管如此..小洋蔥居然還能穿上兩季..可見小洋蔥有多瘦呀!!^^""

 

其實衣服大一點倒也無妨...大一點頂多就是露肩..

這個問題很好解決..我都是用別針別在小洋蔥背後..

至於褲子..長度太長可以摺起來..但腰身的地方..就比較麻煩了....

 

剛開始我去買了可調長度的吊帶..可是用了以後覺得很難用....

吊帶太鬆..會從肩膀上滑下來...太緊..又怕壓迫他的肩膀...

結果吊帶用沒幾次..就被我丟在一旁..只好又朝修改的方向走...

 

我向來對於針線活很不擅長..

雖然逼不得已的時候..也是勉強會些基本的...

但是改腰身對我來說實在太困難了..

所以小洋蔥的褲子..總是靠TON想辦法解決..

 

TON想到的辦法是--把鬆緊帶穿進褲頭裡面..聽起來好像不難吼!!

可是我真的不會..好吧!!我承認我真的很兩光..^^""

 

這些年來...TON已經陸陸續續幫小洋蔥改好多件褲子...

經過TON的巧手..小洋蔥才少了許多邊走路..邊拉褲子的窘境...

 

今年夏天..我因為尋找適合小洋蔥的四角褲...

意外在遠東百貨發現一個專門賣兒童衛生衣褲的櫃...

由於版型是量日本人的體型..因此蠻適合小洋蔥的...

 

我第一次買了四角褲..果然穿在小洋蔥身上非常合身...

但穿一陣子後...可能因為是純棉(100%精梳棉)的關係..

加上小洋蔥每次坐在馬桶上廁所..內褲會一直ㄍ一ㄥ著..

腰身開始有點鬆..小洋蔥又重回三不五十就拉褲子的窘境...

也常會走路走到一半..就緊張的大喊"我的褲子快要掉了"..@@

 

本來我心一橫..想說乾脆再去買幾件小一點的size...

然後今年買的明年再穿..結果..我買的size已經是最小的...@@

於是...TON昨天又開始幫小洋蔥加工四角褲了...

 

我有在一旁看TON加工...可是有看沒有懂...^^""

總之..就是先把褲頭弄一個洞..鬆緊帶穿進去..再把洞補起來..

TON故意把洞弄在外面..這樣縫補的部分..

不會直接接觸小洋蔥的皮膚...穿起來一樣舒服..(細心的把拔..^^)

 

修改前...

DSCN3968

 

DSCN3969

 

修改後...

DSCN3971

 

DSCN3972

 

DSCN3973

話說..我家老公的手還真巧..補過的地方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哩!!^^

 

呼呼..我們家把拔真是省錢達人..經過他的巧手..省了NT.1000..

(沒錯..是5件NT.1000..不過材質很舒服..是100%精梳棉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吊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