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民風保守..如果孩子提到性知識..父母總是三緘其口..

不然就是一句--等你長大就懂了...

現在電視..網路媒體很發達..不少孩子的性知識是從媒體來的..

偏偏這些透過管道來的觀念...大部分是錯的離譜..

 

所以..我和TON都認為..既然孩子遲早要知道..

與其接收那些錯誤資訊..不如由我們親口告訴孩子正確的觀念... 

 

我在好久以前就看到惠珺分享這篇文章(按我有連結)..

當時就知道--孩子的性教育是越早開始越好...

但一直苦於沒機會講..太刻意講好像又很奇怪...

(其實是我自己覺得很尷尬)

 

小洋蔥還小的時候..我就曾經從圖書館借一些書回來..

想說藉由書裡的內容跟小洋蔥說...但當時的小洋蔥沒甚麼興趣...

所以只有在換尿布或是洗澡時..才會教他認識自己的身體...

 

直到..今年夏天開始練習穿內褲開始..

不知道是內褲鬆鬆的..很容易可以摸到陰莖還是怎樣...

小洋蔥三不五十會摸摸自己的陰莖...

 

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..我有點緊張..當下的反應是要他不要摸....

可是後來又覺得不妥...因為即使我要他不要摸..他還是會摸..

TON和小洋蔥都是男生..我想他應該會有不同的看法吧!!

 

和TON討論後..TON覺得這是探索自己身體的第一步..

他也說"坦白講..這樣摸自己的陰莖..感覺還蠻舒服的...."

也許是因為覺得舒服..所以讓他一直有這樣的動作出現....

 

過了一陣子..小洋蔥抓陰莖的頻率又更高了....

每每帶他去公園..他常會不自覺的猛抓他的陰莖..尤其緊張的時候..

我雖然不斷在他耳邊小聲的提醒他..但他還是會去抓...

搞的我的媽媽朋友還以為--他是很想尿尿..所以一直抓雞雞...^^""

 

後來...TON就開始教他--想摸陰莖要看場合..平常自己獨處時..

好奇自己的身體時可以摸..但是外出或有別人在的時候就不可以...

當然也有教他關於陰莖的一些知識啦!!

 

小洋蔥現在的理解能力已經越來越好了...

教過以後就沒有這樣的舉動了..

 

最近天氣比較不穩定..常常下雨..所以窩在家裡的頻率變高了...

剛好我覺得身體狀況比較好了..就比較常整理家務...

某天我連同抽屜..把TON的衛生衣和內褲全部拿出來整理...

結果眼尖的小洋蔥..拿著一個小小的東西問我"馬麻..這是甚麼?"

 

我很直接的跟他說"這是保險套..以後你跟你老婆結婚後..

想親熱..又不打算懷孕生小孩的時候...就需要用到保險套.."

我回答完..小洋蔥沒有繼續問下去..然後開始研究起保險套的包裝...

 

這幾天剛好我把以前的產科護理學課本拿出來翻...

(因為上周去做高層次超音波..醫生說我的胎盤位置比較低..

我想查一下我的課本有沒有寫..)結果我翻沒幾頁..

小洋蔥就湊到我旁邊..一直問課本上的圖片是甚麼..

 

我看完以後..小洋蔥就把整本課本拿去看..

他對我這本書超有興趣的..因為照片很多..而且都是現場轉播..

包括..媽媽待產的畫面...生產時的情況..

寶寶從媽媽的產道生出來血淋淋的畫面..還有寶寶出生後的照片..

護士阿姨會對媽媽做甚麼事情...ect..我通通一併告訴他了....

 

課本的某一頁..有保險套拆開後的照片..剛好也被小洋蔥翻到了...

而且他也主動問我..我就乾脆再把保險套拿出來給他看...

然後再多說一點關於保險套的知識.....

 

說真的..剛開始我也真有點難以啟口..應該說我要思考該怎麼回答...

不過..隨著小洋蔥多問幾次..我的回答就越來越流暢..也越自然了..

因為同樣的問題小洋蔥不會只問一次...

 

他會今天問..明天問...後天又問..我就把小洋蔥當做實習學生...

每問一次就回答他一次....反正性知識也無法一次全部教完..

每次都多加一些新的東西..醬子遲早會有一整個完整的輪廓吧!!

 

沒想到這樣誤打誤撞的..小洋蔥在性知識這方面也有個開始了...

而且還是個不錯的開始...這種感覺真好!!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只對產科護理學有興趣的小洋蔥...

DSCN3803

 

DSCN3804

 

DSCN3838

 

DSCN3841

 

DSCN3843

 

馬麻...這是甚麼?

DSCN3855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