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剛好農曆初一..是我們吃素的日子..昨晚裝的便當有肉類...

我又不想買外面的素食便當..於是中午我就很難得的下廚了...

 

我沒有特別想要煮什麼..冰箱有什麼就煮什麼...

結果就煮了這幾樣菜..(疑?怎麼是便當?)

DSCN3680

嘿嘿!!因為晚餐我懶得再煮了..中午煮好就直接裝成便當啦!!^^""

 

總共煮了三道菜--煎豆皮(加少許醬油)..少水燙玉米筍(無調味)..

無水烹調的韭菜白精靈菇(少許鹽調味)..醬子吃就很美味囉!!

 

我第一次把韭菜跟白精靈菇煮在一起..沒想到滋味還不賴..^^

本來我還擔心小洋蔥會排斥韭菜的味道..沒想到他非常捧場..

結果我們兩個連盤底的菜湯也喝個精光..^^

 

噢...對了..還有一道我自己做的涼拌小黃瓜...

(材料--小黃瓜..鹽..檸檬..蜂蜜)

DSCN3681

(有用開水洗過..所以很放心的給小洋蔥吃...小洋蔥也超愛的喔!!)

 

話說..小洋蔥可能太習慣吃我煮的菜了...

偶爾在外面吃到一點不乾淨的就會拉肚子..

平常在家..吃我做的涼拌菜也沒什麼問題呀!!

可見..外面的餐廳有多不衛生...還是自己做最安心嚕!!^^

 

P.S

最近早餐很偷懶..連續吃兩天的包子..TON昨晚跟我抗議..^^""

於是今天的早餐..就吃地瓜切片..一半用烤的..一半用煎的..

(因為烤箱空間不夠..)

 

結果意外發現煎過的地瓜超美味的..外酥內軟..好好吃喔!!

DSCN3649

(熱鍋一分鐘..用椰子油中小火煎..兩面各煎2-3分鐘)

 

我自己偏愛用煎的..因為吃起來比較有水份...

但是對小洋蔥來說..一點差別都沒有..地瓜向來是他的最愛...^^

 

拼命夾地瓜片來吃的小子...

DSCN3653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