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個月的某天..小洋蔥愛上巧虎的影片後..就讓我煩惱不已..

小洋蔥每天午覺醒來..就會吵著要看巧虎..
我自己看過巧虎影片的內容..覺得內容還不錯...
讓我煩惱的原因..主要是--我家沒有電視..看影片要用筆電看..
(我們不打算為此買一台電視..因為我和TON都不喜歡看電視..)

 

我每次看小洋蔥坐在電腦前面..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看...
就會想--這麼小的孩子..這樣一直盯著螢幕好嗎?

而且他常因為看得太專心..我跟他講話就沒有回答我..(氣~~)

 

回想我自己小時候看卡通節目時也是這樣..看的很專心的時候..

如果被媽媽打斷就會很生氣..有時乾脆耳朵自動關門..當沒聽到.. 

以前並不覺得這有甚麼..現在看小洋蔥這樣..

卻讓我忍不住很想敲他的頭..(這種德性實在是太欠揍了!!@@)

 

每次小洋蔥看巧虎的時間..正好是我準備食材..煮晚餐的時間...

老實說..放巧虎給小洋蔥看..他開心..我在廚房忙也會輕鬆一點..

起碼他會很安靜..我可以專心處理食材..他更不會來廚房搗亂..

(自從懷孕後..我就比較少讓小洋蔥進廚房了..懷孕真的有點累..

我很容易就會發火..生氣..沒耐心..)

 

從他午睡醒來到吃飯的時間..有1.5-2hr的空檔...
我覺得影片看半小時就很久了..所以每當他吵著要看老虎...
我就會要求他先坐在書桌前面看書..時間到再看影片...

 

小洋蔥剛迷上巧虎的那陣子..比較不愛看書...有時為了應付我..

還會人坐在書桌前面..但其實是在玩..我看了好難過呀!!

 

其實要孩子好好坐在書桌看書..是需要訓練的!!

由TON開始發起訓練小洋蔥--早上起床..要坐在書桌前安靜的看書..

直到我把早餐準備好..才可以離開房間..準備吃早餐..

這段時間..除了大小便以外..只能坐著看書..不准離開座位..

 

這樣訓練了一段時間..小洋蔥每天起床就會自己坐在書桌前看書..

而我也可以專心的準備早餐...

 

隔了一陣子..我也規定小洋蔥--午覺醒來後..要坐在書桌前看書..

才這樣實行不到一個禮拜吧!!

小洋蔥午覺睡醒來..就會自己去書桌前安靜的看書..

但他常會看到一半..就喊著"馬麻進來房間陪我看書啦!!"..
看了一陣子的書..也還是會吵著要看老虎...

 

我通常會等到TON回到家的前半小時..才放影片給他看..

然後我趁這個時間準備煮晚餐...

小洋蔥時常邊看影片邊說"馬麻陪弟弟(小洋蔥)一起看老虎"..

但我實在抽不了身..常讓他自己一個人看....

 

為了減少小洋蔥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..

我找了一些還不錯的生活教育影片...每段影片不超過十分鐘..

內容跟品格比較相關..小洋蔥也蠻愛看的..重點是--時間非常短..

有好幾次..小洋蔥只看了一集(十分鐘不到)..就自己關機離開電腦..

所以我覺得..看影片對他來說是有看就好..不在於時間長短...

 

這幾天我決定重新分配我自己的時間...
平常他午睡時..是我一整天下來..難得可以安靜偷閒的時候..
我通常都拿來上網或看書...等他睡醒..才開始準備食材..
現在改成--他午睡時..我就先把一部份的食材準備好...
等他睡醒後..我再花一點時間..準備其他的食材..
這樣我每天至少可以花半小時陪他一起看書...
TON下班回到家..我就可以開始煮晚餐了...

 

幾天下來..小洋蔥居然不吵著要看老虎了...
我自己有發現--陪他一起看書的時候..他都好開心...
其實他很喜歡我陪他一起看書..現階段的他看書不會逐頁看...
他喜歡翻到哪裡..看到圖畫就問我這是甚麼..
而他看到他會的..他也會自己說..
光是這樣..對他來說已經很有成就感..也很開心了...

 

我後來也發現..小洋蔥只有剛開始看巧虎的時候..才很專注的看..

過了一陣子..也不是這麼專心看了..

還常常在播影片的時間..玩桌上其他東西..

原來..小洋蔥不是真的這麼喜歡看影片..只是希望我能陪他而已..

 

話說..最近我感覺胎動特別明顯..
有天我很興奮的跟小洋蔥說..小寶寶在踢馬麻肚子耶..
然後我就拉著小洋蔥的手..一起放在我的肚子上感受胎動..
當他也感覺到胎動的時候..我們就會一起笑的很開心..

接著這幾天..小洋蔥三不五十就會吵著要摸小寶寶...

我知道他不是真的這麼喜歡摸小寶寶..只是喜歡我陪著他的感覺..

 

今天小洋蔥午睡醒來..我和他一起賴在床上...才窩沒多久..

我突然覺得大腿好像濕濕的..原來...這小子尿褲子了...

(他很少尿褲子的..)他居然因為我們窩在一起..就忘了要去尿尿..

可見他真的很喜歡我陪著他的感覺...

 

唉!!說來慚愧..雖然我是全職媽媽..但瑣事真的好多好多..

而自己的時間永遠嫌不夠...能夠專心陪他的時間是少之又少..

原來..即使是全職媽媽..也還是要有一段專心陪孩子的時間呀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雖然最近馬麻不准我進廚房..但平常我還是馬麻的得力助手喔!!


 

自己主動把摺好的衣服放進衣櫃...

DSCN3461

 

DSCN3463

 

幫忙把拖鞋拿去客廳放好..

DSCN3498

 

幫忙把吸塵器移到房間...

DSCN3499

 

我會插插頭和打開電源開關...

DSCN3514

 

DSCN3501

 

DSCN3504

 

幫忙拖地..

DSCN3506

 

幫忙把櫃子放回原位...

DSCN3508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看影片 陪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