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小洋蔥又進入吃食物泥的黑暗期..讓我非常煩惱..
小洋蔥的食慾向來是一陣子好..一陣子不好...


為了..不要浪費食物泥..
為了..不要把吃光的壓力加諸在小洋蔥身上..


我已經被他訓練到--只要他不吃..我就把食物收起來...

如果連續三餐..餐餐都吃不完..隔天的食物泥..我就會少準備一點..
免得我因為一直把食物泥倒掉..而心情不好..


所以..這幾天..小洋蔥每餐食物泥..我只準備350~400cc..

偏偏..他還不一定會吃完..@@

昨天早餐..午餐..都只吃250cc..我真是絕望到了極點..(哭~~)


還好晚餐時間..小洋蔥的飢餓中樞似乎醒來了...

把400cc食物泥吃光...


剛好..昨天晚餐後..我做了兩杯黑糖木耳飲(做法按我!!)
小洋蔥就一起享用了..大約喝了50cc...
看他一付蠻愛喝的樣子..總算讓我恢復一點信心!!


今天早上..他不僅把350cc食物泥吃光...
我餵他精力湯(蘋果糙米黑豆漿)..他居然又喝了150cc..
而且又是一付愛喝的樣子...

看來..小洋蔥也是個精力湯寶寶喔..^^


一般人對精力湯的印象..都以為一定要生食...
我自己試了一陣子的生食..每次喝完..總覺得胃怪怪的...
(也許是心理作用!!)


對我來說..喝精力湯..是為了讓自己多攝取蔬菜..水果..
以及一些不常吃的食材..

所以..是不是生食不是重點..重點是--有吃到天然食物的營養..


於是..我把做食物泥的原理..搬到精力湯上..
改用熟食材..並且加熱開水做精力湯..就不會有胃怪怪的問題了..

而且..用熟食材做成的精力湯..味道超棒的!!


冬天的早晨..來杯熱熱的精力湯..是很幸福的!!

雖然營養成分可能會比生食少一點..但有喝總比沒喝好..

所以..我們全家都會繼續天天一杯精力湯的習慣..


其實..我很少完全照食譜做..
因為食譜裡的食材..對我來說還是太複雜了..準備起來太費力..

我都是參考食譜..然後手邊有什麼食材..覺得配起來不錯的..

就試試看..


自從養成天天一杯精力湯的習慣後..
我家的水果..從經常放到忘記吃..到現在變供不應求...
各類豆子..也變成我必採買的食材...
很少在餐桌上看到的食材..我也會買來做成精力湯...


現在小洋蔥還處於吃食物泥的階段..
為了省時省力..準備小洋蔥的食材時..我就會多準備一些..

分裝一部份..做為我們精力湯的食材..


分享一下..我們今天的早餐--蘋果糙米黑豆漿...

(煮熟的糙米..雪蓮和黑豆..都是準備小洋蔥的食材時..一起準備的..)


材料..
蘋果--一顆..
熟的糙米飯+雪蓮--一碗..
蒸熟黑豆--150ml...
原色冰糖--少許..

熱開水--700cc..


作法..很簡單...
蘋果--用蔬果清潔劑浸泡5分鐘後..仔細洗淨..去蒂..連皮帶籽切塊..

然後..將所有材料放進蔬果機..和700cc熱開水..打一分鐘..


可口的蘋果糙米黑豆漿就完成摟~~~

P2096024.jpg  

 

我的味覺越來越靈敏了..

這碗蘋果糙米黑豆漿..明明只加了一點點的冰糖..

我卻覺得太甜了..難怪小洋蔥超愛喝啦!!^^""

 

下回我會記住--不用加冰糖了..喝原味最健康!!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