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那顆斷裂的牙齒終於弄到一個段落..

 

牙齒在上週就已經拔掉了..本來是不需要縫傷口的..

但我自費用骨膠原蛋白..幫助傷口復原..所以多了幾針縫線..

今天早上去診所拆線..拆完線以後..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下...

 

最近的我常常很憂鬱..因為從懷孕後..我的災難好像一直沒停過..

從初期的孕吐..疲勞..到咬裂牙齒..拔牙...

最近又來個新症頭--頭痛...@@

 

拔牙前我就開始陸續頭痛..幾天就來一次...
常常一覺醒來還是繼續痛整天..拔完牙後的情況也是差不多..
我以前很喜歡夏天..最近卻開始痛恨起夏天..很希望夏天趕快過去...

 

以往夏天..我家偶爾會開冷氣..但今年..卻一點開冷氣的fu都沒有..

不知道是天氣熱讓毛孔處於擴張的狀態...
我只要吹到稍微強勁一點的風..就開始頭痛...

我只好不斷用乾毛巾把身上的汗擦乾..避免流汗的時候吹到風..

然後也勤換濕掉的衣服...

 

最近的頭痛..除了影響我的心情..也讓我對於下廚這件事非常懶..
還是每天都會煮啦!!只是懶得變化菜色..連我自己都吃得很膩..

 

上週惠珺分享了她的肉末南瓜..
看她選用的食材..讓我覺得這道菜很可口...

剛好我家有一顆南瓜..冰箱也有絞肉..就來試試肉末南瓜囉!!

 

惠珺說這道菜是參考Carol自在生活的做法..

於是我找到了這道菜的做法..(按我!!)然後改成我自己的做法..

其實和這位作者大同小異啦!!只是我沒有勾芡..

 

材料--
絞肉--半斤
南瓜--一顆(約500g)
蒸熟雪蓮子--300cc
嫩薑--一小塊

 

調味--
醬油--3大匙
米酒--3大匙
冰糖--1小匙
鹽--1/2小匙
白胡椒--酌量

 

做法--
南瓜切塊..備用..
(剩下的南瓜子放電鍋蒸熟..留著打精力湯的時候用)
嫩薑切末...

 

先中火熱鍋兩分鐘..放絞肉下去..蓋鍋蓋乾煎2分鐘...
開鍋蓋..把肉翻炒到熟..再放薑末下去拌炒...

 

將調味料加進去..炒到絞肉都上色後...

再放雪蓮子..南瓜塊和熱開水500cc...蓋鍋蓋小火煮15分鐘..

美味的肉末南瓜就完成嚕!!

DSCN3341

最近心情不好..連拍出來的食物好像都不怎麼好吃...@@

 

但我們全家都覺得很好吃喔!!小洋蔥超愛裡面的雪蓮子和南瓜...
TON則是覺得整體味道配的很好吃...

終於又學到一道新的主菜..總算讓我的心情好了一些!! 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