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小洋蔥改吃泥粥後..做泥粥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難事...

而且我最近很偷懶..直接交給大同電鍋..少了顧爐火..更是輕鬆..

但每每製作外出包..就讓我非常痛苦...

 

我覺得--分裝泥粥比製作泥粥要麻煩..母奶袋袋口...本來就不寬..

加上泥粥非常黏..很難順利裝進去..

每次裝泥粥..封口總是會沾到不少的泥粥..又很難擦乾淨..

 

以前我做食物泥外出包..都是用這個塑膠量杯分裝到母奶袋中..

DSCN1770

這個量杯是之前買食物攪拌器送的..杯口有方便倒出的設計..

因此..用這個量杯分裝食物泥還挺方便的..不太會滴到封口處..

除非我自己沒倒好...

 

可惜這個量杯是塑膠的..而且只適合倒無顆粒的食物泥...
倒泥粥卻是完全行不通..比用湯匙一匙一匙裝還要糟..@@

 

每每看到母奶袋的封口弄得髒兮兮的..我的起毛就很不爽...
(好吧!!我承認我是有一點潔癖..^^"")

 

這禮拜適逢清明連續假期..想到要做四天的泥粥..

再想到分裝..我就頭痛...於是這幾天..我開始研究量杯..

我發現有些量杯..杯口設計成尖嘴狀..我想應該會比較好分裝吧!!

 

於是我買了這個有握把的玻璃量杯..

DSCN1772  

今天早上收到..立刻使用看看...

 

我今天總共做了四天份的泥粥..其中有三天份要裝進母奶袋中..
果然..非常的好用..有90%的機會不會滴到封口..

剩下的10%當然是因為我沒倒好嚕!!^^

 

重點是--它雖然是玻璃材質(made in Japan)..但拿起來很輕..

有握把也比較好倒..並且耐熱..根本就是集所有的優點於一身呀!!

 

很快的..我把三天份的泥粥..通通分裝到母奶袋裡了...
而且封口乾乾淨淨的..^^

DSCN1757

 

DSCN1762

 

DSCN1758

 

DSCN1759

 

放涼後..壓緊夾鏈袋...再貼上標籤..專業的泥粥就完成嚕!!^^

DSCN1768

通通送進冷凍庫冰存..要吃的前一天再放冷藏退冰即可...

 

加熱的部份..就是用大型廣口悶燒罐..隔水加熱...

做法跟外出食物泥一樣..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(按我!!)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雖然小洋蔥目前的主食是泥粥..但吃完後..還是可以享用餐桌菜...

本來我是很懶..不太想買食物剪..太大塊的食物就用湯匙弄成小塊..

但用湯匙還真的很難切耶..常常切不斷..

小洋蔥還經常不小心吞下太大塊的食物..而嗆到咳嗽..^^""

 

我上網研究了好久..但我想找的是整支都不銹鋼材質的剪刀...

有天晚上..等小洋蔥上床後..我冒雨去藥局買..跑了好幾家藥局..

終於讓我買到了...(刀頭一尖一鈍的那種)

DSCN1774

其實根本就是手術剪刀啦!!哈...^^

 

用手術剪刀剪食物..聽起來好像很怪..但其實一點都不怪...

手術剪刀..顧名思義是開刀時..醫生用的手術刀..所以材質不錯喔!!

我買到的這把手術刀..上面有標示是用德國的不銹鋼...

 

這把手術刀的刀面非常鋒利..無論是剪肉或剪菜都很好剪..

而且可以放滾水中或放消毒鍋消毒..一把才NT120..

跟動輒好幾百塊的食物專用剪刀比起來..算是很超值的..

 

這把剪刀只不過比我的手機長一點點..所以很方便攜帶..

DSCN1776

我一連試用了一個禮拜..真的覺得好好用喔!!

 

小洋蔥現在看到太大塊的菜肉..都會跟我說"小塊..小塊"...

哈哈~~~^^

 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藥局問問..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