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去年發現我家的洗衣機冒出很多紫菜後..(按我!!)

我就不曾煮過紫菜湯了..想到洗衣機那鍋紫菜湯就作嘔..@@

 

去年我們去花蓮玩..在台東的成功農會買了一大包的紫菜...

那包紫菜大約有五大片吧!!

我只煮一次紫菜湯..就發生洗衣機事件...

所以那包紫菜..被我放在冰箱的某個角落..放好久了..

 

今天突然想起..有回我婆婆給我們一包紫菜酥...酥酥脆脆的好好吃..

上網姑狗了一下做法..沒想到..真的有人自己做紫菜酥耶..

而且做法超簡單呢!!做法在這裡(按我!!)

不過我不是用烤箱..我用大炒鍋乾炒..

成品太美味了..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..而且成本超低的..

趕快來分享一下這美味又健康的紫菜酥..

 

材料--
野生紫菜--一片
有機麻油--一大匙
有機白芝麻--一小匙
岩鹽--少許

 

做法--
將紫菜撕成小塊放入鍋中..(撕薄一點..吃起來才不會太硬..)
將麻油淋在紫菜上..撒上白芝麻拌勻...放大炒鍋..中小火炒...
最後灑上鹽..拌勻就可以起鍋了..

DSCN1646

 

DSCN1650

 

真的是太太太美味了..酥酥脆脆的..

還沒起鍋我就已經嗑了一大半啦!!

 

麻油的味道非常香..不過我覺得味道有點重..

所以又做了一份用玄米油炒的..少了麻油的香氣...也是不錯啦!!

不過比較後..我還是比較喜歡用麻油炒的...

 

這款紫菜酥既美味..又營養健康..很適合當零嘴吃喔!!

拿來拌飯應該也不錯..

我想冰箱剩下的紫菜..最後應該全部會變成紫菜酥啦!!哈哈...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註--(2013.4.20)

如果要用炒鍋做紫菜酥..火候絕對不可以開太大喔!!

因為很容易會冒油煙..(油一旦冒煙..就變質了..對健康不利!!)

 

我後來發現全程小火是最好的..

我用椰子油一起炒..也非常美味喔!!

而且椰子油耐高溫..全程小火炒..幾乎不會冒油煙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菜酥 零嘴 台東成功鎮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