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週末..找房子已經面臨瓶頸..591看來看去就是那幾件..

桃園又天氣不好...如果繼續待在家..我們可能會悶到爆..

所以TON就說要出去走走..

 

上網看了氣象..台北和基隆天氣都不錯..

我就說..那我要去基隆廟口吃鼎邊銼..

 

車子開著開著..經過台北..天氣真的還不錯耶..

突然覺得跑到基隆好像太遠了..

 

TON就說..妳不是一直想帶小洋蔥搭火車嗎?

我們開到瑞芳..然後搭火車去猴硐貓街逛逛..妳覺得怎麼樣?

我......當然好呀!!猴硐貓街是我一直想去而沒去的景點...

 

嚴格說來..小洋蔥不是第一次搭火車...

去年過年..我們去南投車埕旅遊..有坐了一小段火車去集集..

 

不過那時候小洋蔥還好小..還在用揹巾的階段..

他應該一點印象都沒有吧!!

所以這次應該算是他有印象的第一次搭火車..哈~~^^

 

車子開到瑞芳..火車站附近有個公有停車場..(NT.20/hr)

停好車..帶著小洋蔥的泥粥..就前往火車站搭火車...

(沿著鐵軌..有小路直達車站..走快一點..十分鐘就到了..)

 

不用買車票..直接用悠遊卡"嗶"一下就可以進月臺..省時又方便...

DSCN1450

 

去程..我們搭到莒光號..很幸運的有車位坐..沒被趕..

DSCN1453

 

瑞芳到猴硐只有一站而已..屁股還沒坐熱就到了...^^

DSCN1458

 

呼呼..果然很有貓味..還沒出車站喔!!

DSCN1463

 

DSCN1464

 

DSCN1465

 

DSCN1466

 

平常在家..小洋蔥很愛我的貓玩偶..

可是這隻列車長貓..他卻一點興趣都沒有..

本來要拍他和貓的獨照..結果他還嚇哭了...^^""

DSCN1467

 

DSCN1469

 

過了這個天橋..傳說中的貓街就到嚕!!

DSCN1470

 

DSCN1471

 

小洋蔥墊腳看下面的鐵道..所以把拔抱著他..讓他一次看個夠...

DSCN1472

 

我雖然超喜歡我的卡拉貓..可是真的貓我反而沒特別熱衷耶...

看到瘋狂的貓迷..還真有點不習慣..

DSCN1474

 

有人直接拿出一盒貓飼料餵貓..貓咪吃的很爽...

(狗的os...我勒?我怎麼沒有?我也想吃...真不公平..)

DSCN1483

 

DSCN1485

 

雖然沒特別喜歡貓..不過貓的動作還蠻可愛的...

DSCN1480

 

DSCN1482

 

DSCN1486

 

我們只逛了一下..小洋蔥就累了..剛好差不多該吃午餐了...

火車站對面有幾家小吃店...我們隨便選了一家解決午餐..

 

吃完午餐..小洋蔥的精神還不錯哩!!TON就說要去猴硐國小...

沿著鐵路..順著走就會到了...

DSCN1490

 

DSCN1491

 

DSCN1494

小洋蔥邊走邊看鐵路旁的花花草草...走沒多久..居然跌倒..

哭得好悽慘呀!!手掌還被石頭割傷..流了不少血..@@

偏偏忘了帶椰子油出門(懊惱~~)..

只好先用礦泉水把他的手洗乾淨..擦乾..

 

小洋蔥很棒喔!!雖然痛得哇哇大哭..

可是沒多久就自己轉移注意力了..

DSCN1495

過了前面的隧道..還要再往前走才會到國小...

 

由於小洋蔥的手掌有個傷口..就算去到國小也沒得玩..

所以過了隧道..幫他換了尿布..我們就折返囉!!

 

小洋蔥有記取教訓喔!!(頭低低的看路..深怕又跌倒...)

DSCN1497

 

DSCN1499

 

回程我們在月台等了二十分鐘..才搭上電聯車...

小洋蔥已經累歪了?(其實是在撒嬌要抱抱啦!!)

P3248682

 

以前在月臺等車..常會等的不耐煩..

這回可能很久沒搭火車了..反而很享受等車哩!!(悠閒~~)

P3248684

 

回到公有停車場..停車費居然才NT80..好親切的價格呀!!

帶小孩去猴硐..是花不到什麼錢..又能體驗搭火車的好辦法..^^

 

小洋蔥上車沒多久就睡歪了..我們邊開車邊聊天..TON想吃芝麻酥..

所以我們繞去金山..順便買肉粽...在車上就大快朵頤起來了...

 

怎知...往淡水方向..居然大大大塞車..TON好緊張..時間不早了..

我們沒預計會這麼晚回到家..沒帶小洋蔥的晚餐出門...

照這塞車的情況..回家可能已經八點多了...

洗澡吃完晚餐..應該會搞到九點才能送小洋蔥上床睡覺..@@

 

我在車上吃著肉粽..後座的小洋蔥當然也想吃..

一口接一口..還一直跟我要..我看小洋蔥吃得挺順的..

想到小洋蔥今天已經走很多路..很累了..不想擔誤他上床的時間..

索性拆了一顆肉粽給小洋蔥當晚餐..

 

小洋蔥樂的很..自己拿著肉粽..吃得好開心..(難得大解放~~)

才四十分鐘..就把整顆肉粽吃光...(驚~~)

 

結果..我們回到家才七點半..幫小洋蔥洗完澡..八點上床睡覺...

噢!!真是完美的一天呀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馬麻說..這是偶發狀況的變通..回到家還是要繼續吃泥粥喔!!

小洋蔥很認真的說"知道!!"隔天也沒有任何懷疑的繼續吃泥粥...

他的便便沒有未消化的糯米..代表他真的有很認真的咀嚼..^^

 

後記--

回到家之後..小洋蔥每天都指著他的手掌說...

火車..平交道..哭哭..紅紅..跌倒..石頭..小心..

每天都擦椰子油..目前傷口已經好的差不多囉!!

以後出門一定要記得帶椰子油...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