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和TON交往的時候..就知道他非常愛吃豬腳...

更愛吃肥肉..越肥的肥肉他越愛...@@

 

我婆婆知道TON愛吃..每每我們回去嘉義...

總會特地準備幾包滷好的豬腳和滷肉..讓我們帶回來..

我婆婆是滷豬腳達人..我當然不曾自己動手滷過豬腳...

 

前陣子上網買豬肉..為了湊免運費..順便買了一包豬腳...

今天晚上就來試試..沒想到第一次滷豬腳就成功了耶!!

TON讚不絕口..吃了兩塊..我不敢多吃..只吃了一小塊..^^""

 

材料--

豬腳切塊--一包(1200g)..

醬油--4大匙..

熱開水--4米杯..

糖--4小匙..

 

做法--

豬腳洗淨後..擦乾..中火熱鍋兩分鐘..放豬腳下去(皮朝上)..

蓋鍋蓋中小火乾煎2分鐘..開鍋蓋..翻面..

用同樣的方式..盡量把每面都煎過..

 

移深鍋..豬腳排整齊(皮朝上)..淋上醬油和水...

糖均勻撒在肥肉表面...蓋鍋蓋小火滷20分鐘....

 

我的滷汁量少..沒有整個蓋過豬腳...

所以把上面沒滷到的豬腳..浸到醬汁裡..再滷一次..

(一樣小火20分鐘..直接放電鍋滷更方便...)

 

美味的滷豬腳完成囉!!

P3048334

呼呼..沒想到滷得這麼美耶!!表面油亮油亮的..^^ 

小洋蔥一看到豬腳..也吵著要吃...

 

是說..豬腳還是少吃為妙..偶爾吃吃就好嚕!!

這鍋吃四餐應該沒問題..只要TON不多吃的話....

 

矮油...我今晚真是太墮落了..噗~~~^^"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滷豬腳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