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的我..真是忙翻了...


今年過年有九天假期..這禮拜..我得把九天份食物泥預先做好...

一天三份..共27份..每份三包..共81包...(暈~~)
一個禮拜內..要完成這些食物泥..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...

而且要盡量縮減空間..才能通通放進冷凍庫..真是考驗我的智慧..


81包食物泥..是過年用的..這禮拜的食物泥也要做...

五天的食物泥..共15份-->45包...

我還真像個食物泥製造工廠~~~^^""


平常..每天做一天份食物泥..就覺得很累了...
這禮拜..每天要做3-4天份..才來得及趕在星期五之前完成...

媽媽的潛力..果然可以被激發呀!!!


為了過年能好好休息..我拼了!!!


今天又是忙到暈頭轉向的一天...

因為我不僅做食物泥..還要準備食材--蔬菜泥...

食物泥中的食材..就屬蔬菜泥最麻煩了..


這次我要做兩個禮拜份量的蔬菜泥...

所以我準備了--小松菜..青江菜..翠玉白菜..菠菜..紅蘿蔔..甜菜根..

打成兩種口味的蔬菜泥...

光是洗菜..燙青菜..再打成泥...就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..

紅蘿蔔&甜菜根..則是放電鍋蒸熟...


平常做蔬菜泥..青菜都是用燙的..剩下的湯..通常是倒掉..

這回燙這麼多種青菜...感覺把湯倒掉很可惜..

冰箱剛好有退冰的切塊雞肉..

我就用這些湯..順便煮了一鍋香菇雞湯....


材料--

香草雞(切塊)--一盒..

(熱)青菜湯--燙青菜的湯...

乾香菇--數朵..


作法--

乾香菇洗淨..直接泡在(熱)青菜湯裡...

雞肉塊..洗淨..川燙後..加到青菜湯裡...

然後..放電鍋..外鍋兩杯水..


不加調味料..就很好喝的香菇雞湯...完成摟~~~

P1185634.jpg  


今天的午餐和晚餐..小洋蔥都有喝喔!!

喝的不少..看來他還蠻喜歡的..^^


這回的燙青菜..青菜打成蔬菜泥..湯煮成香菇雞湯...

真是一點都不浪費..連我都忍不住想給自己一個讚啦~~

哈哈...^^


今天的晚餐是TON失敗了三次..第四次終於成功的蘿蔔糕...

(我覺得我煎的蠻美的..自賣自誇一下..嘻嘻~~^^)

P1185630.jpg 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忙到今天..過年的食物泥..剩下兩天份要做...

這禮拜的食物泥..也剩兩天份..

喝完香菇雞湯..繼續加油~~~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