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洋蔥的絕食大抗議..進行到前天是第五天...
昨天..他的飢餓中樞終於醒來..
白天的食慾回到平常的4/5..晚上恢復正常..


這幾天的絕食抗議..讓我非常煩惱...
小洋蔥從來沒拒食這麼多天過...


他本來就瘦瘦的..吃不好..連帶會影響發育..這是我最擔心的..

而且他的睡眠..一併也受影響..平常睡覺不會睡到一半起來哭鬧..

這幾天每次睡覺都會爬起來哭...


睡不好的結果..就是--睡醒後..頻頻揉眼睛...沒活力就算了..

還會玩到睡著..不然就是爬回小床睡覺..^^""

P1035174.jpg  

原本笑瞇瞇的小洋蔥不見了..變得沒什麼表情..逗他也沒什麼反應..


拒吃-->肚子餓-->睡不好-->精神不好-->心情不好-->拒吃
這是這幾天..我看到的惡性循環...


前天..看小洋蔥這樣繼續堅持不吃..我終於受不了..

一整個大爆發..對他非常非常的生氣..


氣到..送小洋蔥上床的時候..不想抱他..不想理他..
(平常送他上床之前..我都會抱抱他..拍他..跟他說話..)


氣到...我想馬上打電話要TON隔天請假..我要自己出門散心..
(不過冷靜下來後..我沒有打電話給TON..
因為他最近工作很忙..根本不可能請假..)


後來..我想起M ma ma曾經鼓勵我一句話--
現在妳付出心力教小洋蔥..
將來一定會感受小洋蔥給妳的很多回饋(表現)..
相信我...這是一種過程..


又想起許惠珺的書上說--
為人父母最可貴的..不是要當完美的父母..
而是要在失足的時候..重新站起來..朝正路而行..
有耕耘就會有收穫..父母今天的態度..可以造就孩子的未來...


我決定--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....
除了前幾天發現..小洋蔥想要自己來以外...


我這兩天又想到..小洋蔥拒吃的徵兆..早在上個月就有了...

只是那時候不是這麼明顯....


他三不五十..食物泥快餵完的時候..就會來個大嘔吐...
把食物泥通通吐出來..我們收拾善後..他還笑嘻嘻的...

其實..他不是真的想吐..而是不爽..故意吐給我們看..表示抗議..


而且還看人吐..
我餵的時候..他就不太敢吐..因為吐了會被我處罰..
(我告訴他--吃不下..嘴巴不要張開..我就會知道他吃不下..

既然嘴巴張開..就表示要吃..不可以吃下去又吐出來..)


把拔的反應跟我相反..他會特別心疼..還會安慰他..拍拍他..
所以..把拔餵的時候..吐的頻率特別高....
(搞的每次小洋蔥吐..把拔就會心生愧疚..)


我知道小洋蔥是在使性子..健兒門診的時候..也特別過醫生...

醫生的回答是--"的確有些孩子會故意嘔吐..."

"如果是吃完東西才吐..就不用太擔心.."
"如果沒吃東西也吐..就要找原因了...."


醫生還問我們"是不是我們讓他(小洋蔥)很不爽"..@@


那次健兒門診回來後..如果我們餵小洋蔥..他又吐...
我們就會想--他是哪裡又不爽了?


現在想想..原來吃飯這件事..小洋蔥一直都不太爽..
從一開始的偶爾嘔吐-->一天吐一次-->一天吐兩次-->

一餐吐兩次-->每餐只吃一半..
他真的很不爽呀~~~


最近剛好發現他想要自己吃..所以就讓他先嘗試自己吃十分鐘..
滿足他的好奇心後..再餵..他就會安分的吃完...


這兩天..我又發現他對家裡的其他空間比較有興趣...
所以..餵他吃完食物泥後..我會牽著他在家裡走走...
逛客廳..逛房間..(平常小洋蔥的活動範圍都在遊戲間..)


結果..小洋蔥逛的很開心..現在每餐都會好好吃完...
我想..也許是期待吃飽後的散步吧~~~


不過TON的看法不一樣..他覺得--小洋蔥可能有被重視了的感覺...
小洋蔥一定想--為什麼大人可以到處走..我就只能在遊戲間..
為什麼大人吃飯的時候..我就要在遊戲間...
(都怪我們懶啦..我們想先好好吃完飯..再讓他上餐桌..比較省事!!)


沒想到..才一歲多的小洋蔥..很多事情都想參一咖..
我們吃飯的時候..他也想一起吃...
我們可以走的地方..他也想走走看...
我們吃的東西..他也想嚐嚐...
說穿了..他就是不想跟我們不一樣..


昨天小洋蔥的行為..三餐和作息..總算回歸正常..

笑瞇瞇的小洋蔥又回來了...
這讓我深深體會到--希望孩子聽話..父母要先學會傾聽...


很多行為的背後都是有原因的....
像小洋蔥一開始用吐來抗議..就是在表達他的不滿了...
可是我沒發現..還在跟他硬碰硬..才會演變成現在的絕食大抗議..


還好現在真的找到原因了..我相信..小洋蔥慢慢會知道--
把拔馬麻真的很努力在觀察他的需求..
在合理的情況下..我們當然會滿足他呀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絕食大抗議 聽話 傾聽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