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回嘉義婆家..
婆婆做了一道--苦茶油燻(烘)雞..讓我讚不絕口...

其實..我不愛吃雞肉..難得這雞肉讓我想吃...

一問之下..作法也不難..


所以..上禮拜逛大賣場的時候..我就買了半雞回家...
昨晚就來個--苦茶油燻(烘)雞...


材料--
香草雞--半隻..
蒜頭--酌量..
岩鹽--酌量...
苦茶油--酌量...


作法--
雞洗乾淨後..雞身抹上岩鹽..
蒜頭..菜刀壓一壓..塞滿雞的肚子..


然後把苦茶油加進炒鍋裡..放上炒鍋附的蒸盤..
半隻雞連同蒜頭一起放在蒸盤上..開小火..燻(烘)半小時...
然後把雞翻面..再燻(烘)半小時....


美味的茶油燻(烘)雞就完成摟~~~

P1045188.jpg  

我不愛吃蒜頭..所以沒吃..蒜頭對我來說..是壓雞味用的...

TON也不愛吃加熱過的蒜頭..但他把蒜頭吃光光..
他說"帶苦茶油香的蒜頭很好吃..."

 

是說..這燻雞燻的很美..也非常美味..但炒鍋也被燻成這樣了...@@

還好TON自願刷洗鍋子..他窩在廚房刷了有半小時吧~~~^^""

 

他洗好後..我問他"下次還要再燻(烘)雞嗎?"
TON居然說"好啊..不過是刷刷鍋子而已嘛~~"

 

另外幾道菜--

燙高麗菜芽..

P1045176.jpg  


九層塔煎蛋..

P1045177.jpg  


TON做的蘿蔔糕...
(我還沒拍照..他就吃了起來..只剩這塊..)

P1045181.jpg  


飯後再來杯--石蓮花梨子汁平衡一下...

P1045208.jpg 

好豐盛的一餐呀~~~


話說...這半隻雞..可以連吃兩天..總共四餐...
今晚可以偷懶一下..燙個青菜就好嚕...嘻嘻...^^

arrow
arrow

   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